PTC助力长江轴承成就“产品至上”之道--通过轴承智能化设计和协同研发管理,大幅提升产品开发效率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北京 - 2009年3月24日- PTC公司今日宣布重庆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轴承)选择采用包括Pro/ENGINEER、Windchill PDMLink, ProjectLink和Mathcad在内的 PTC产品开发系统(PDS),优化产品开发过程,大大提升了轴承智能化设计和协同研发管理水平,在缩短新产品研发周期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交付质量。

轴承是机械工业使用广泛、要求严格的配套件和基础件,被称为机械的关节。轴承结构简单、内部复杂,它的研发不仅需要考虑材料、制造工艺及应用条件,同时也涉及大规模的计算及分析。当前轴承行业大多使用传统的2D CAD设计方法、基于Excel的计算以及纯粹3D工具的结构设计和分析,并采用简单的轴承设计系统进行研发,因此国内轴承行业普遍存在研发和创新力低、产品可靠性和寿命不能满足当前技术要求等问题,同时也使产能低下,企业生产无法达成规模效应。
   
重庆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在全国建成了六大制造基地,具备了年产1亿套轴承及汽车零部件的能力。公司的自主品牌“CJB”轴承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工程机械等多个行业。长江轴承一直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轴承制造基地,也正因为如此,长江轴承迫切需要一个规范的、具有行业特点的产品研发管理体系,以提高产品开发效率及质量。经过全面的考察和分析,长江轴承最终选择部署PTC的产品开发系统。

此次实施的PTC 产品开发系统包括集成的参数化3D解决方案Pro/ENGINEER,它提供了全面的结构设计功能;工程计算软件Mathcad能够轻松应对大量复杂的工程计算,两者之间实现了自动化驱动模型并可以精确验证设计方案。此外,WindchillPDMLink和ProjectLink提供的基于Web的协同设计管理平台有效地进行图纸管理,自动更新BOM和2D图纸,为后续项目提供单一数据源,并实现流程管理、工艺规划和信息共享。

“通过应用PTC公司的产品开发系统,我们建立了企业产品的单一数据源,使所有研发人员按照同一套标准体系进行开发工作,提升了企业标准化水平,显著改善了项目的交付质量。”重庆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崔冰表示,“自动化驱动模型进一步验证了设计方案,极大地减少了设计错误,通过提高设计人员的设计效率和质量,加速长江轴承达成创新目标。”

北京毕普创新科技有限公司(BPLead)项目总监徐有利说:“我们非常荣幸有机会和重庆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成功上线。作为PTC的金牌代理商和Windchill首选服务提供商,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客户提供最专业的本地化服务和支持,满足客户的需求。”

“PTC公司全面强大的产品开发系统将设计、工艺和制造有效地连接起来,大大提高了产品开发效率,缩短了新产品研发周期。”PTC亚太区渠道销售副总裁John Condon说,“PTC致力于帮助像重庆长江轴承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客户,利用PTC 产品开发系统来实现企业发展的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