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和微软携手开发社交型产品开发平台,加速在Web2.0环境下的交流、协作及创新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北京,2009年9月23日——PTC公司今日宣布,随着Web 2.0技术的广泛应用及全球产品开发模式的加速发展和演变,PTC公司认为市场已做好向未来的产品开发模式转变的准备,而此转变的基石便是社交型计算与产品开发的结晶。PTC称之为社交型产品开发的技术(www.ptc.com/solutions/social-product-development),PTC解决方案市场及传播高级副总裁Robin Saitz在谈及社交型产品开发背后的思想时这样表示。

PTC市场部执行副总裁Rob Gremley指出:“长久以来,协同是产品开发的关键,而如今一个公司的运营策略正聚焦在如何提高能力,使团队成员在一个安全、友好的IT环境下共享信息和知识。”

Manufacturing Insights(IDC子公司)产品生命周期策略(practice director)实践总监Joe Barkai强调:“未来企业将寄期望于扩大采用Web2.0工具,从而捕捉、重用公司内部所积累的知识。一旦有合适的机会,还可以跳出传统企业的界限,到外界寻找建议和其他的协作机会。随着企业继续使用社交网络,他们将意识到社交工具不仅是一个开放的信息交流协作平台,而且从战略意义上来说,象征了公司具备应用社交型计算技术进行产品研发的能力。”

最近,PTC公司委托Forrester咨询公司针对7000多位使用PTC及其他产品开发软件的用户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89%的用户至少每月使用一次某种形式的社交型技术,其中又有70%的用户是出于工作的需要。这表明,社交型产品开发已拥有足够的目标客户群来开展最佳实践。

微软SharePoint Server部门SharePoint协作伙伴关系总监Kathleen Winder说:“在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的帮助下,微软把Web 2.0与社交型网络技术结合起来,将协同放置到一个商业环境中。而PTC通过扩大与微软的合作,让Office SharePoint Server平台能够处理复杂的CAD数据及结构化产品数据,使它的Windchill ProductPoint 解决方案为产品开发带来了更多的价值。Windchill ProductPoint商业逻辑层与SharePoint应用程序框架的社交型计算功能结合在一起,让客户充分利用社交计算为社交型产品开发带来的好处。”

支持社交型产品开发的PTC技术架构包涵了三个技术层,它们无缝的集成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易用型平台。

微软Office SharePoint Server 2007 (SharePoint)用于文档协作及社交型计算。

PTC Windchill® ProductPoint®用于共享、重用结构型内容,如CAD模型。

应用程序编写层,包括PTC Pro/ENGINEER®——创建数字产品图像;PTC ProductView™——对轻量可视化产品提供可视化、注释及数字样机功能;PTC Mathcad®——文档工程计算;Microsoft Office®——创建文档、电子数据表、演示文档及其他文件。

PTC将这些解决方案设计集中到一起,在进行特别设计与充分测试后形成了一个基于PTC技术、集成的社交型产品开发解决方案架构,以补充PTC现有的产品开发执行技术,从而让使用该方案的制造商们从中获益。因为这套PTC社交型产品开发平台还提供了部分微软SharePoint Server应用平台的服务和功能,这还可以降低总的拥有成本。

Gremley认为:“社交型产品开发将是人类合作模式发展变革的下一步。对于下一代的工程师而言,社交型网络已经成为分享信息的普通媒介工具,他们将很难想象社交型产品开发的概念曾经一度被认为是革命型的新模式。能在产品开发战略中充分利用社交型计算的企业,很快将以更高的运营效率及绝对型的产品优势超越他们的竞争对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