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发布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PTC白皮书Windchill® ProductPoint®释放 Microsoft® SharePoint® 在产品开发方面的潜能

Windchill ProductPoint 扩展了 Microsoft SharePoint技术的功能,可以理解结构化的信息(例如CAD 文件、工程计算和技术文档)。

在各行各业中,Microsoft SharePoint 正迅速成为进行基于文件的简单协作的常用解决方案。SharePoint 不仅与 Microsoft Offi ce® 和Windows® 环境紧密集成,而且还与 Windows Server 捆绑在一起。作为 Microsoft 的协作基础结构,SharePoint 还提供了一系列很有价值的社交网络功能,能更好地促进信息的共享。但是,SharePoint对于产品开发团队并不是足够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因为这些团队依赖各种各样的创作工具来创建复杂的信息资产,例如Pro/ENGINEER® 和 AutoCAD® 文件、技术文档和工程计算。Windchill ProductPoint 支持这些丰富的创作工具、包含可靠的可视化功能,并且为产品开发团队提供特制的解决方案。

主要优点

• 快速搜索和查找正确文件的最新版本,从而帮助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
    • 在整个公司中扩大对工程内容的访问权,从而允许更多的重用和更好的决策
    • 通过使用 SharePoint 的 Web 2.0 协作功能帮助及时地在团队成员之间共享信息
    • 以现有的或新的 SharePoint Server 为基础,快速轻松地进行部署,从而快速建立并运行系统,最终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 由于提供了熟悉的用户界面和集成的环境,因此用户上手速度非常快

Windchill ProductPoint 支持各种使用方案:
 

对于当前使用共享的驱动器来存储其丰富的产品开发数据的小型公司,Windchill ProductPoint 帮助团队并行工作、查找正确的文件,以及在整个公司中共享产品开发数据。此外,小型公司可以使用 Windchill ProductPoint 与使用基于 Windchill 的解决方案的客户进行协作和共享丰富的数据,从而从中受益。

对于大型公司(特别是那些部署了 SharePoint 的公司),WindchillProductPoint 补充了 Windchill 的功能 — 它将产品开发信息分发给范围更广的团队,并且促进供应商的协作活动。此外,Windchill ProductPoint 对于以下这些公司可以说是很有用的解决方案:开展单纯的研究或执行秘密的项目,以及需要一个与公司系统无关联的、易于管理的项目环境。而且,语言本地化允许以客户的首选语言来显示每个站点。

功能特点○1

快速地协同处理产品开发信息
    • 基于 Web 的工作空间
    • 公告和警报
    • 论坛、博客和 wiki
    • 任务、日历和 Microsoft Office 集成

轻松访问人员、文档和信息

• 实时的存在状态检测和沟通
    • 可选的 SharePoint Server Web 部件提供了附加的社区和社交网络功能
    • 文档协作
    • 支持多种 CAD(例如 Pro/ENGINEER、AutoCAD)
    • 轻量的 3D 可视化
    • 查看和报告结构化的信息(模型结构和零件列表、使用位置)
    • 搜索(子字符串、通配符)

轻松创作和处理文档

• 自动锁定和取消锁定
    • 查看和恢复过去的修订版本
    • 设置特定于文档的安全性

Windchill 互操作性

• 跨 Windchill ProductPoint 和其他 Windchill 系统共享 CAD 数据的功能(可选)○2
    • 支持在熟悉的 SharePoint 环境中呈现诸如任务列表等 Windchill信息(可选)
 

平台和语言支持

• 客户端支持:
    - 仅限 Windows 客户端
    - Pro/ENGINEER 客户端必须为 Pro/ENGINEER Wildfire 野火版4.0M060 或更高版本
    • 服务器支持:
    - Windows Server 2003
    -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必需,并且随 Windows Server附带)
    • 标准语言支持:
    - 英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日语、朝鲜语
    • 可选:
    - 自定义语言支持


○2 需要 Windchill PLM Connector
○3 需要用于 SharePoint 的 Windchill Web 部件
○1 注意:某些特性和功能计划在将来版本的 Windchill ProductPoint 中提供。将来的计划可能会有变,具体由 PTC 自行决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