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与BMW签署可持续创新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10年4月22日,全球3D技术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DS)宣布与BMW宝马汽车签署了为期五年的全球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同应对汽车市场的全新挑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根据该协议,两家公司的研发中心将建立密切合作,这不仅能够进一步升级达索系统面向汽车市场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将完善BMW的研发和制造流程。以达索系统CATIA作为产品开发的架构基础,将为BMW在设计与制造流程规划等核心领域提供强大支持。

面对降低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新趋势,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将面临更多的压力和挑战,只有重新调整业务流程才能推出符合最新环保要求的车辆。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帮助汽车制造商构思、分析和模拟符合环保标准的低排量车辆,从而全面投入全球减排、低碳的的环保行动中。比如,BMW具备高度创新环保理念的Project I计划中的Megacity车型,就是凭借达索系统的解决方案完成,在提高性能和减少能耗方面均实现了精心的优化设计。

达索系统的PLM软件平台上可整合所有的设计工作,BMW可充分利用经过验证的设计理念,并在所有产品线上加以重用,从而大幅节约新车的设计和制造时间。同时一体化平台更有助于所有设计人员以及供应链中的开发合作伙伴相互协作,这也是优化设计进程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此外,配合使用SIMULIA真实仿真解决方案和CATIA,可进一步帮助BMW在开发阶段初期就对车辆的实际性能进行虚拟测试,这不仅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还能缩短物理测试的时间进而降低成本。

达索系统全球执行副总裁Bruno Latchague表示:“能够与业界领先的德国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共同推出新一代环保型车辆,我们倍感荣幸。BMW完全了解协作式、集成化的达索系统V6解决方案对可持续创新的重要性。我们双方签署的协议还明确了一系列战略项目,其中包括确保BMW所有车辆的开发项目均平稳过渡到DS V6 PLM解决方案的合理移植路径。我们深信,这项合作将为全球汽车产业进行的持续变革做出积极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