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助力汽车行业 打造高效供应链--第三届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技术论坛在沪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8月20日,北京』2008年8月14日,主题为“装备创新 共谋发展”的第三届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制造技术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MC《现代零部件》杂志社与《金属加工》杂志社联合主办,来自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马扎克公司、上海大众发动机厂、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海马汽车研究院等汽车整车、零部件企业以及相关供应商参加了本次论坛。欧特克公司汽车行业资深全球大客户经理严天翌先生代表与会厂商发表了演讲。

近年来,中国的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备受关注,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研究表明,新车价值来源的60%来自供应链厂商,故而供应链厂商与整车制造企业面临共同的业务挑战,如成本压力、增加配备的需求、更多更快的创新等等。严天翌先生在演讲中指出,欧特克正是通过提高汽车供应链厂商的设计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实力,进而推动汽车行业的整体发展。“目前中国汽车供应链企业设计的特点是2D软件应用为主;图面为主、样品(样机)为辅。而困扰大多数厂商的问题是原创设计少,设计仅停留在国外旧有车型的国产化上,从而导致创新空间小,由设计创新带来的附加价值少。另外,由于供应厂商分散,设计数据总量庞大,格式不统一,如何及时准确的整合数据面临诸多问题。”

“欧特克公司汽车行业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系列优秀的产品与技术,为汽车设计和生产企业提供基于图形的数字化信息创建、管理和共享服务,” 严天翌先生介绍说。在设计初期,欧特克出色的概念设计、曲面工程设计等技术帮助企业应对各种苛刻的定制需求,提高设计能力。AutoCAD Mechanical、AutoCAD Electrical与Inventor的共同应用,实现了机械设计、电子设计、二维/三维关联设计、三维功能设计、运动仿真、有限元分析等方法与技术的优化,也实现了2D与3D设计软件的整合。同时,工艺图纸、共装夹具设计、图纸数据管理等技术帮助企业及时准确的整合设计数据,提高协作效率,优化设计流程。采用欧特克数字样机解决方案,汽车厂商能够在实际创建某个产品之前优化和验证其创意,从而压缩了产品开发过程中所耗费的时间和成本,加快了产品的上市速度,帮助企业脱离价格竞争的泥潭。

演讲中,严天翌先生还与到会观众分享了欧特克解决方案在丰田生产工程公司(TPEC)的应用案例。TPEC的任务是为丰田汽车和其供应厂商提供先进生产制造技术,以及向供应厂商教导及传授工程知识。由于丰田和TPEC采用CAROTT作为车身制造的标准,而丰田的设备供应厂则采用欧特克系统,再加上丰田汽车与TPEC所使用的系统差异,所以整个供应链中包含了3种不同的系统和数据格式,数据交互面临巨大挑战。以Inventor为基础, 包括AutoCAD Mechanical、AutoCAD Electrical等其他产品在内的欧特克数字样机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开放的设计平台。在该平台上可以对不同设备供应商的设计数据进行仿真分析。从异构数据导入、模型混合、版本融合以及数据格式统一和完整图面生成,欧特克实现了贯穿汽车供应链的协作要求。采用欧特克数字样机解决方案,丰田公司的供应链厂商普遍把设计周期从6周减少为2周,设计错误降低50%,一家厂商应用欧特克产品后的首个项目节省物料成本15万美元。

在中国汽车行业竞争态势愈加激烈的今天,增强竞争力的核心就在于业务创新和降低成本。欧特克一直致力于帮助用户用更低的成本设计出更好的产品,用更出色的解决方案提升设计水平。在全球市场上,欧特克公司与许多顶尖的汽车制造厂商都有深入合作,把这些全球经验和成功方法带到中国,无疑对中国汽车产业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现代零部件》杂志社社长栗延文先生认为:“欧特克在汽车行业的解决方案将有助于提升中国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水平和产品竞争力,为中国汽车快速走向世界插上飞翔的翅膀!”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