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与ALGOR签署并购协议,数字化样机再添新翼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全球最大的二维、三维数字设计软件公司欧特克公司(Autodesk Inc.)宣布签署决定性协议,以3400万美元收购ALGOR公司。此次收购将增强欧特克制造业解决方案的竞争力,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欧特克数字化样机产品线,显著增强该解决方案在模拟分析方面的实力 。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市的ALGOR公司是计算机辅助工程(CAE, 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领域知名的软件供应商。自1976年以来,该公司易于使用的模拟软件广泛应用于汽车、宇航、医疗、消费产品、国防、能源和公用事业等行业的产品设计和开发领域,帮助机械工程师以更低的成本制造出色、安全的产品。此项收购将为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添加包括多重物理分析、机械事件仿真和流体模拟在内的先进模拟功能,显著增强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的模拟能力,更好的帮助用户在设计阶段对产品进行可视化、分析和模拟,从而减少对物理样机的依赖。

有调查显示,设计变更带来的成本随设计进程推移而增加,而产品开发过程中的分析通常由受过高级培训的专业工程师在设计接近完成时执行。这意味着最理想的情况是在设计早期使用 CAE 工具,以减少后期的设计变更。为满足此需求,欧特克开发了 ANSYS DesignSpace并将其嵌入到自身产品中,用于在开发过程早期确认设计的物理强度。此次收购ALGOR,欧特克公司的客户将可以在模拟真实结构和热力情况的条件下预测热量、压力等现实条件的对产品设计造成的影响,执行更加复杂的分析,从而让机械工程师做出明智的产品开发决策。

收购完成后,ALGOR将并入欧特克公司制造解决方案业务部门,继续开发和销售ALGOR核心产品。同时,欧特克公司将实现ALGOR产品和自身多种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之间直接的数据交互。

欧特克制造解决方案行业副总裁Robert “Buzz” Kross先生表示,“欧特克公司致力于向众多制造商提供最全面和最易于使用的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收购ALGOR将为我们在计算机辅助工程领域增添新的重要能力,延伸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在产品制造阶段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对工业机械、汽车和运输以及消费品等行业在内的制造业客户的服务能力。”

欧特克数字化样机解决方案能够帮助概念设计、工程设计和制造部门在投产前以虚拟方式深入研究完整产品。借助数字化样机制造解决方案,制造商可以创建、验证、优化和管理设计,对设计的实际性能执行可视化和仿真处理,减少对于昂贵的物理样机的依赖,而在设计流程中使用单一数字模型有利于开发团队与不同利益相关人加强交流,并更迅速将更多创新产品投放市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Aberdeen Group的一项独立调查,一流制造商普遍采用了数字化样机制造解决方案,与普通制造商相比,他们制作物理样机的数量减少了一半,上市时间提前了58天,样机制造成本降低48%,并最终推动了产品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