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Works成立中国独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基于潜力巨大的市场前景,The MathWorks 公司在中国成立了独资公司。新公司将与The MathWorks 公司在韩国首尔、澳大利亚悉尼的分公司一起,共同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共同拓展其全球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和培训服务的业务范围。


The MathWorks 公司全球总裁Jack Little先生、北京迈斯沃克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斌先生

2007年5月18日,作为世界领先的科学计算和基于模型设计的软件供应商的领导者,The MathWorks 公司正式宣布在北京成立其中国独资公司——北京迈斯沃克软件有限公司。The MathWorks 公司全球总裁Jack Little先生、作为资深“Fellow”的Jim Tung先生、北京迈斯沃克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斌先生等参加了成立仪式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更新设计理念,加速开发进程

基于科学计算软件MATLAB和基于模型的设计工具Simulink之上,The MathWorks 公司可针对不同行业的应用提供丰富的工具包和技术支持,来帮助工程师面对复杂的设计挑战,加速科技创新的进程,降低设计成本。

The MathWorks 公司给工程师和科学家们提供了超过80种软件组成的工具家族。这些工具都基于科学计算的工业标准语言MATLAB。MATLAB?将数值计算和可视化与一种易于使用的编程语言结合在一起。它和相关的工具在数据获取、数据分析、算法开发、数据可视化和应用开发方面具有无法衡量的价值。

Simulink产品家族建立在MATLAB平台上,它增加了基于模型设计、系统级仿真和嵌入式系统实现的功能。Simulink 为建模、仿真和复杂系统实现——尤其是控制系统、DSP 和通信系统提供了一个模块图的环境。其他Simulink工具包括用于建模和事件驱动(Event-driven)系统的Stateflow、用于自动产生实时代码的Real-Time Workshop和用于快速原型与硬件在回路测试的xPC Target。

这些产品已经在很多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如汽车、航空航天、无线通信等。

在汽车领域,BMW、TOYOTA、HONDA、AUDI、NISSAN、MAN、德尔福、米其林等公司都是The MathWorks 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客户。在The MathWorks 公司内部,专门有一个MathWorks汽车咨询委员会(MAAB),为用户提供加速汽车行业产品设计和开发的软件。MAAB每年召开会议,与汽车领域的客户分享MathWorks技术应用的经验和前沿动向,并使汽车行业的客户有更多机会影响MathWorks的远景和未来产品发展。此外,The MathWorks 公司还加入了欧洲汽车领域著名的AUTOSAR组织,致力于为AUTOSAR联盟成员及整个汽车行业提供系统开发、组件化和算法重用的平台。

赶潮中国

在中国市场,1997年,The MathWorks 公司就卖出了第一套MATLAB软件,之后越来越被更多的用户所熟悉和使用。2000年,MATLAB与北京九州恒润科技有限公司(HiRain Technologies)建立了分销合作关系。对于过去7年的合作,Jack Little先生评价道:“过去的7年中,北京九州恒润科技有限公司使The MathWorks公司及其产品更加深入人心。”谈到今后与北京九州恒润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宋斌先生介绍说:“未来,我们将继续与北京九州恒润科技有限公司保持分销商关系,由他们负责向中国的航空航天和国防部门销售The MathWorks 公司的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我们新成立的北京迈斯沃克软件有限公司将负责军工以外的客户,尤其是汽车、电子、教育等领域,向这些领域的工程师提供MATLAB?和Simulink?等系列产品及技术支持。

毫无疑问,新公司将使The MathWorks 公司能够更直接地给正在扩大的亚太地区客户群提供科学计算和基于模型设计的直接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Simulink基于模型的设计理念

“中国目前已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最大的地经济体,而且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区域。对The MathWorks 公司来说,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它不仅拥有世界上最快的经济发展速度,而且它还是很多跨国企业新建的研发中心的所在地,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杰出工程师的成长摇篮。” Jack Little先生表示,“北京独资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The MathWorks 公司作为世界上领先的科学计算和基于模型设计的软件供应商的领导者地位,它给总公司和亚太地区的工程师及科学家们打开了一个巨大的机会之窗。”中国的新公司是The MathWorks公司在亚太地区的第三个分公司。今后,新公司将与The MathWorks 公司在韩国首尔、澳大利亚悉尼的分公司一起,共同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据了解,The MathWorks 公司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也有分公司,在公司未设立分公司的国家和地区,将继续由The MathWorks 授权的代理商和分销商为客户提供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