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掌控设计世界--记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新版产品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秉承“高端技术大众化”的理念,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特克软件公司)将先进的设计工具、内容和服务带进了中国,帮助设计师更灵活、轻松地实现创新梦想。

2007年5月30日,欧特克软件公司在北京举办了新版产品发布会,宣布在华推出最新三维解决方案,对其在制造业、工程建设行业、地理信息等领域超过10款以上主要产品进行升级,从而形成了针对不同行业的更为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

AutoCAD 2008

AutoCAD软件是设计领域应用最为广泛的工具软件,AutoCAD 2008的问世响应了许多使用者对于设计软件易用性和协调性的要求,帮助使用者从根本上改变了设计流程。

AutoCAD 2008软件更注重提高设计人员快速、轻松制作设计文档的能力,并为其提供更高的控制能力,确保制作出符合专业要求的图纸。其主要增强功能包括:

1、简单、直观地创建、编辑和管理标注比例、表格、正文和标题,从而消除绝大多数重复性工作,最大程度上减少错误,缩短工作周期,同时支持企业的设计标准。

2、以客户驱动的方式改进绘图和演示功能,超过35项增强功能是基于对客户的访问、欧特克国际用户组织(AUGI)客户期望的十大功能以及反馈意见开发的。

Autodesk Design Review 2008

Autodesk Design Review软件支持客户在设计流程中利用二维和三维信息开展更广泛的协作,利用软件提供的直观易用的查看、测量和标记工具可以加快设计评审流程。Design Review可在设计人员及其团队成员间实现设计变更的全数字化协作和交流,跟踪二维和三维设计中的变更,并轻松将反馈信息集成到诸如Autodesk制造业、建筑业和空间地理专业应用软件以及标准化的文档和电子表格中。Autodesk Design Review 2008中的新功能包括:

1、面向非CAD用户的、增强的设计审核功能,包括改进的三维测量和标记功能、图纸版本对比和更出色的三维模型导航功能。

2、更好地利用现场数据自动处理设计信息,使用地理参考地图,并与GPS设备相连。

3、提高查看、打印和搜索设计方案的效率,包括对于在Microsoft Vista XPS 浏览器中直接查看和打印 DWF 文件能力的支持、对HP Instant Printing功能的支持以便在HP Designjet打印机上进行批处理打印、对按需访问ThomasNet能力的支持以便在设计过程中得到其提供的详尽的产品和服务信息。

Autodesk Impression 2008

为响应很多客户对于创建插图工具的需求,欧特克软件公司开发了Autodesk Impression软件。该应用软件可以帮助用户直接利用DWG 和DWF文件创建用于演示的图形,以此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也使客户在项目开发过程中即可以体验创意并研究设计的备选方案。用户可以利用Impression快速创建具有手绘效果的高品质插图和渲染图,同时充分利用CAD数据的价值。Autodesk Impression 2008的功能亮点包括:

1、易于使用的工具,便于应用预设和定制的样式。样式多种多样,从像铅笔绘线一样的笔划,到马克笔和水彩填充。可以开发定制样式以创建“签名样式”,供特定项目或公司内所有员工使用。

2、样式映射等可节约时间的功能。用户可以利用这些功能创建多份具有相同外观和风格的图像。

3、CAD几何图形更新等快速更新工具。用户可以利用这些工具在设计开发过程中更新和变更插图。
 
升级的Autodesk Inventor

对于希望变革产品开发流程并借助数字样机来优化自身工作流的设计师,Inventor产品线是最理想的选择。辅助数字样机制造的主要更新特性包括:

1、DWG互操作性——用户可以使用DWG TrueConnect直接读写DWG文件而无需使用转换器,同时还可以完整保留与三维Inventor模型的关联并更好地重用和共享二维制造数据。

2、AliasStudio互操作性——配合使用Autodesk AliasStudio的导入导出功能,这项新功能可用于导入AutoCAD曲面和实体数据,导出DWG格式数据,快速、可靠地将概念设计方案迁移到Inventor中。

3、钣金设计工具——升级版本可提高设计钣金零件的效率,并为钣金展开修改和冲压工具数据等制造信息提供支持。

4、草图快速绘制工具——更新的二维草图绘制环境可以提供更清晰的约束状态信息和草图几何图形格式化工具,从而缩短新设计人员的学习周期,并提高现有设计人员的工作效率。

全面的制造业解决方案

将于2007年6月份面世的新版制造业解决方案在易用性和提高用户整体设计效率方面都有较大的改进,它变革了传统的产品开发流程,使客户在产品成型前即可体验自己的创意。通过更新后的Autodesk Inventor、AutoCAD Mechanical、AutoCAD Electrical、Autodesk AliasStudio、Autodesk Showcase和Autodesk Productstream等软件产品,欧特克将能提供最为完整的数字样机制造解决方案,帮助制造商经济有效地验证创意,并促进产品创新。

除以上介绍的产品外,欧特克软件公司还将发布全面增强的配套制造业产品,包括:

1、AliasStudio——包含一整套面向概念设计流程的工具,可帮助企业实现出色的设计,获得出色的业绩,并且,AliasStudio现在可与Inventor实现互操作。

2、Showcase——高性能的虚拟仿真软件,可以对不同格式的三维数据模型进行快速渲染,带来高强度的视觉冲击,适用于作品的展示与评审。

3、AutoCAD Electrical——专为电气控制系统相关的设计和文档编制工作而开发,是一款领先的电气控制系统的专业设计工具。

4、AutoCAD Mechanical——二维机械设计与绘图软件,含有标准零件库(包含GB)和自动化设计模块,其工程图与Inventor 的三维模型之间可互关联。

5、Autodesk Productstream——企业级数据管理软件,方便的导航式的安装、各种即购即用型功能模块帮助解决日常数据管理问题。

结语

欧特克软件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吴旻晖博士就未来欧特克的战略发展重心表示:“欧特克将对公司内部组织结构进行垂直性调整,在三维领域开发更为强劲的数字化设计工具和整体解决方案,加重渠道拓展及认证许可管理,同时加强中国创意人才的培养,凭借其作为强劲数字化设计工具在三维领域和整体解决方案上的优势,帮助中国用户更加充分地实现创意梦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