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Works推出Communications Blockset 4--最新版本,为工程师提供用于开发下一代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马萨诸塞州内蒂克市–2008年5月5日 – The MathWorks于今天宣布推出 Communications Blockset 4,该产品提供了用于通信系统物理层设计、仿真和验证的完整模块库,极大地扩展了 Simulink。

该最新版本为 WiMAX 和 Long Term Evolution (LTE) 通信系统的重要功能的代码生成和示例提供更多支持。代码生成功能提高了在多核计算机仿真的速度,而通过扩展的模块库,无线和通信工程师能够对采用更高带宽和更复杂信号处理技术的下一代无线系统进行仿真。

Communications Blockset 4 为模块库提供更为广泛的定点支持,有助于工程师开发 3G 和 4G 无线通信系统。此外,一个最新的多输入多输出/正交频分复用 (MIMO/OFDM) 的例子突出显示了Embedded MATLAB 功能在空时分组码实现中的使用。 MIMO、OFDM 和空时分组码被用于 WiMAX 宽带无线系统的开发,该系统预计将于 2009 年进行大规模推广。Communications Blockset 也被航天和国防行业的工程师所采用,用于开发下一代雷达和电子战系统。

Communications Blockset 4 的主要特点

-该模块用于设计和仿真通信系统的物理层,包括信源编码、分组码和卷积码、交织器、滤波器和调制器。

-信源,如随机整数和二进制发生器、PN码和Gold码序列、信宿,例如误码率计算、眼图和星座图。

-信道模型,包括 AWGN、Multipath Rayleigh 和 Rician Fading,以及射频衰减,包括非线性、相位噪声、热噪声以及相位和频率偏移。

-与 MATLAB 和 Communications Toolbox 整合,用于后仿真阶段的分析。

-信道可视化工具,用于时变通信信道的可视化和研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