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模展助力产业提升,世博盛会创造同城效应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两年一次的中国国际模展是对我国模具工业进步的大检阅,是模具制造技术广泛交流的大平台,是企业竟相展示丰采的大舞台,也是开展经贸活动的好场所、好商机,其肩负有中国模具行业发展方向标的职能,具有了解模具前沿技术发展、提高模具精密制造技术水平、交流模具先进设计制造经验、推进产业聚集导向行业发展、开拓国内外模具采购市场、推进企业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提高、推进模具人才素质提升、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作用。以“面向精密加工制造的全行业装备采购交流平台”为主题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DMC 2010)将于2010年5月11日~15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高端、精密、全行业”的采购交流平台

随着去年11月召开的模具与现代制造业(重庆)报告会,拉开了开展以模具产业为主体,沟通制造业上下游产业,架起制造业上下游沟通的桥梁,共同促进制造业发展系列大型交流活动的帷幕。2010年经济的逐步企稳,模具作为制造产业转变增长方式、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支撑,无疑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支柱,随着我国模具工业的快速发展,我国的模具工业总量已进入模具生产大国之列,2009年模具销售额980亿人民币,居日本、美国之后位居第三。模具出口接近19亿美元,模具进口仍保持接近20亿美元的水平,这预示着我国模具整体具有竞争力,我国精密制造总水平的发展成为最值得制造业关注与交流的热点。

根据装备行业的以模具为制造业支撑的产业链特点和专业观众的采购模式,DMC 2010的展品重点涵盖了涉及精密加工制造所需的精密机床和工具和模具及模具制品两大板块。展览展品中,精密装备与模具制造相依相存,模具企业是参展商,也是精密装备的用户,精密制造业在采购各类装备中的设备、软件时,也能采购到模具-特殊工艺装备,同时材料,工具等辅料辅具也能满足采购商各类个性化的需求。
本届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W2、W3、W4、W5及W6等展馆展出各类精密加工设备(机床)、模具制品、测量设备、高效刀具、模具CAD/CAM/CAE、等机床、工具和模具及相关展品,参展单位还将在1 400家以上,展出面积达7万平方米,在所属的行业展览中继续保持世界领先的位置。

龙头展商竞相参展

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W1、W2、W3展示的高精密加工设备,测量设备、高性能刀具尽显精密加工的最新技术,最新版软件,新型特殊材料满足了采购商对各类产品的采购。W4展示了以江浙模具为主体的集体形象,W5展示以一汽模具为中心的各地区模具精英,使制造业采购商在DMC2010放大了采购价值。目前已有包括牧野、大隈、山崎马扎克、LG马扎克、阿奇夏米尔,沙迪克、森精机、三菱、东芝机械、DMG、哈斯、史宾纳、FIDIA、尼古拉斯、ANCA、大韩EDM、赫克等代表的国际精密机床和设备厂商,以海克斯康、蔡司、FANUC、日本三丰、温泽、海德汉为代表的世界知名测量仪厂商,以山特维克、东芝工具、大昭和、日立工具、爱路华、特固克、欧士机为代表国际知名刀夹具、工具厂商,以及汉川机床、苏州电加工机床研究所在前三个展馆打造了精密装备的大舞台。展示的高精密加工设备,测量设备、高性能刀具尽显精密加工的最新技术,以及达尔康等研发的最新版软件,以日立金属、ASSAB、葛利兹等海外材料供应商、我国宝钢为龙头的国内著名材料厂商也同台竞技,使DMC2010展会上实现多方位全面展示,将满足采购商对各类产品的采购。

意大利展团和韩国模具展团一如既往在W2馆分别展示模具加工设备和模具、工具、材料等模具及相关各类展品;W4馆展示了以江浙模具为主体的集体形象,充分显示了广东、浙江模具大省的强大实力,W5馆以一汽模具、东风汽车模具、天津汽车模具、成飞集成科技为第一方阵,以宜宾普什模具、哈飞模具、北汽福田潍坊模具、比亚迪模具、跃进汽车集团南京模具装备公司、上海屹丰模具集团等众多汽车覆盖件模具企业将展现我国汽车冲压模具的整体实力。以海尔模具公司为龙头的众多塑料模具企业、以无锡国盛精密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为首的精密冲压模具企业,以广东巨轮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轮胎模具企业,以宁波北仑压铸模具展团、宁波合力模具有限公司等为代表的铸造模具企业、以及以铜陵三佳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挤出模具企业,以龙记、盘起、圣都等模具标准件企业都将拿出自己的代表作在展会上亮相,以展显示我国模具工业的整体实力。共计约1,500家企业报名参展,展位销售和预订率已达到100%以上,使制造业采购商放大了采购价值。

同期活动含金量高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模具展(DMC 2010)展会期间仍将举办各种配套行业活动,迄今已有八大主题活动,包括中国模具工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2010模具设计制造新技术论坛、“抓住机遇 挑战未来”汽车模具研讨会、“模具人才与企业发展”人才培训研讨会、模具材料发展与模具新材料应用研讨会、2010模具检测学术交流会、国际模具采购商与中国模具企业见面会、模具在医疗器械行业的应用研讨会。同时,中国航天航空工具协会模具专业委员会2010年年会也将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其中,2010模具设计制造新技术论坛将首次邀请三位国内模具界最具权威的院士阮雪榆、申长雨、卢秉恒同台做模具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演讲;国际模具采购商与中国模具企业见面会将邀请德国的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以及俄罗斯公司参加采购洽谈会,与中国模具企业见面。

这些配套活动将为促进制造企业和用户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推动精密加工工艺进步,提升模具制造水平同期将举办关于前沿技术研讨、市场供需对接交流、人才交流与咨询等,还将举行相关产品的技术、解决方案案例的交流会等活动将丰富多彩,给企业搭建了多个层面、全方位的交流平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