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T菲亚特动力科技 创“芯”科技助力克莱斯勒迈向复兴之路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 创“芯”科技助力克莱斯勒迈向复兴之路

2009年11月4日,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新克莱斯勒集团未来5年(2010年-2014年)的公司战略产品业务等计划。未来克莱斯勒将引入菲亚特技术与菲亚特共享发动机。按照该计划,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FIRE系列发动机1.1L-1.4L(可应用FPT Multiair技术)用于补充克莱斯勒缺失的小排量产品线,JTD发动机1.6L-2.0L用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柴油机市场需求,领先的DDCT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与发动机组成动力“黄金搭档”等。这标志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动力总成科技将在新克莱斯勒集团的发展中起到战略性推动作用,进一步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坚持的“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信念发扬光大。凭借小排量、涡轮增压、汽油缸内直喷/气门正时、升程的柔性控制、以及替代燃料等引领全球动力总成行业的理念与技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正以创“芯”科技助力克莱斯勒迈向复兴之路!

Fun  动·趣

意式展厅呈现独特企业文化

这不是一幢冷冰冰的办公大楼,在这幢大楼的一侧,我们惊奇的发现了一座现代的意式艺术画廊,而陈列的不是别的,正是FPT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在上海-嘉定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的意大利展厅里,充满意大利风情的设计让FPT的明星产品和独特的企业文化跃然眼前。这里有FPT最前沿的动力总成科技展示、最全面的应用领域、最生动的机械表达。更难能可贵的是,展厅里的每一个细节都以人为本,生动有趣,坚定的表达着FPT“创新、擎动、绿色未来”的品牌文化。
  
Tech动智

搭载FPT全新JTDM二代技术的 阿尔法罗密欧MiTo 1.3 全球亮相

近日搭载了FPT全新JTDM二代技术的阿尔法 罗密欧1.3在全球正式亮相。这款珍藏版的经典车型搭载了FPT新一代的JTDM柴油发动机,发动机拥有新的共轨喷射系统,能够精确的将燃油喷射入燃烧室,使喷射系统更快更灵活。由于在一个循环内喷射的次数增加,车辆的油耗、排放和噪音都会得到显著的改善。

第二代的JTDM配备了可变几何涡轮增压器,能够提供在所有转速范围内提供更优化的动力。动力输出增加5马力,市区油耗降低6%。

拥有全新的发动机技术,这款阿尔法罗密欧MiTo 1.3的油耗仅为23.3公里/升,二氧化碳排量低至112克/公里,最高时速为180公里/小时,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11.6

Passion 动·情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总裁艾大伟到访中国区总部,激情寄语中国员工

时隔一年零九个月,当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总裁艾大伟再度到访中国的时候,FPT在亚洲的第一个研发中心的大楼已经在上海嘉定落成。而站在全新的FPT展厅里,艾大伟里跟中国的员工们满怀激情畅谈未来。

在艾大伟看来,在中国这个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最具发展潜力的国家建立FPT的亚洲研发中心是FPT在全球舞台上的重要战略步骤。在FPT未来的发展规划中,以中国市场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成为FPT的投资和战略发展重地。FPT将把上海的研发中心建成亚洲区域领先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基地,有规划的发展满足客户需求并能彰显FPT节能、环保领先优势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

作为汽车领域的世界级选手,FPT的竞技舞台遍布全球。而FPT在中国的使命就是要不断拓展业务领域—FPT在中国的业务从生产应用于重型车的C系列高性能、低排放发动机的SFH上菲红合资工厂,扩展到 HAVECO杭维柯变速箱厂,最近又与广汽在乘用车领域展开合作,在湖南长沙生产FPT汽油发动机。展望未来,艾大伟激情寄语中国员工在每天的工作中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积极投身到促进FPT在中国发展壮大的事业中。


Inbox 动·信

问:近日,在备受业界瞩目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卡车节油大赛中,搭载了FPT-Cursor 9 (380HP@2100rpm)发动机的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重卡一举夺得 6*4牵引车380(含)马力以下组的节油冠军。能否介绍一下FPT-Cursor 9这款发动机的特点?

答:新红岩杰狮能够获此殊荣,其配备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合资公司SFH上菲红生产的 FPT-Cursor 9发动机功不可没。这款发动机将欧洲顶尖柴油发动机技术融汇于一体,在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可靠性等方面均引领同侪:供油系统采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球领先的共轨式电控燃油喷射技术,使燃烧更加充分;其油耗比竞争对手同类型的发动机低5%~10%;其尾气处理采用选择性催化还原尾气处理技术,环保性能卓越,能减少80%以上的氮氧化物排放量,完全满足国III排放标准,并可轻松升级至欧V标准;其维修部件少、维护成本低,机油更换间隔超过100,000公里;通过优化喷油系统和进气系统,FPT-Cursor 9降低了发动机燃烧噪声3-4个分贝。正是凭借FPT-Cursor 9发动机领先的技术优势和杰出的性能,搭载该发动机的上汽依维柯红岩“杰狮”重卡近期被2010世博局正式授权为上海世博会指定重型卡车,这也是国产重卡首次成为全球博览盛会指定产品。

China 中华·动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全情参与新能源论坛

2009年11月12日-13日,由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鼎力支持的上海东方汽车杂志社主办的“2009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技术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技术总监Franco BONELLO先生出席了论坛并发表主题为的“短期和中期绿色动力总成策略”的精彩演讲,和与会代表共同分享了FPT的新能源战略、在新能源领域的积极努力和显著成就以及成功的应用实例。

BONELLO先生表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致力于将新能源动力的前瞻科技和节能减排技术转化为现实的社会应用,并以此为社会及汽车产业的和谐发展注入‘清洁、强大、安全’的绿色推动力。同时,FPT认为新能源研发和推广应该分阶段进行规划。在中国,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立足本土市场客户需求,抱着开放的态度,有规划的将FPT世界领先绿色动力总成技术和成熟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在当前新能源汽车的历史发展机遇下,FPT愿意帮助‘中国造’整车行业发展的更环保、更具国际竞争力,也帮助提升我们美好家园的绿色和谐指数。”


Fiat Powertrain Technologies COPYRIGHTS 2009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