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量化汽车焊接新技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由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和科盈焊接-奥福尼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轻量化汽车焊接新技术研讨会于2009年11月18号在上海市科学会堂地热能厅隆重举行。与会人员包括各大汽车厂,科研院校,焊接协会、系统集成商等,如大众、通用、丰田、本田、奇瑞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ABB、KUKA以及奥地利上海领事馆等,出席人数超过100人,会场气氛活跃。

在会上,奥地利Fronius公司专家针对汽车行业车身减重,超高强度钢应用等特点介绍了Fronius公司的激光MIG复合焊、CMT冷金属过渡焊和DeltaSpot 点焊等工艺,并已应用于实际,如激光MIG复合焊应用于车顶的焊接、CMT冷金属过渡焊应用于钢和铝的焊接以及DeltaSpot点焊应用于铸铝、异种金属和几层不同厚度板的点焊。其中激光MIG复合焊克服了两种工艺单独焊接的不足,综合了两者的优势,可高效地应用于铝车身以及车顶的焊接。

                              钢和铝焊接拼版之后再冲压,CMT工艺
  

                                 激光MIG复合焊铝悬挂件

下午,与会代表观看了设备现场试焊,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与福尼斯相关人员做了充分的沟通。福尼斯公司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把更多先进的工艺方法带给国内的汽车制造商,为中国汽车工业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现场技术交流

据了解,福尼斯作为全球知名的焊接设备供应商,产品一直秉承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 一直专注于轻量化汽车所用焊接工艺的研究和开发。2009年在比利时举办的创意颁奖典礼上,该公司从800多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世界能源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