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山特维克可乐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10月9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特维克可乐满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北航新主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启动仪式上,北航的唐晓青副校长与山特维克可乐满全球市场及业务执行副总裁Lennart Lindgren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Lennart Lindgren在他的发言中宣布将在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设立山特维克可乐满奖学金,旨在鼓励那些以金属加工行业作为自己专业的成绩优异的学生。山特维克可乐满在现场向北航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高效数控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赠送价值人民币20多万元的切削刀具用于科研、教学及实验用途。仪式最后,双方领导一起为共建的航空航天工业先进加工技术联合实验室进行揭牌。

作为中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领域的高等学府,北航培养并输送了大批的航空航天高科技人才。  山特维克可乐满是是全球最大的金属切削刀具制造与供应商,自1985年进入中国,经过20多年的不断发展壮大,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国。自去年北航56周年校庆期间山特维克可乐满在北航校内举行的难加工材料技术研讨会,到今年8月山特维克可乐满联手北航共同主办的航空航天高端研讨会,短短一年的时间,双方的合作不断的深化发展。此次战略合作仪式的启动,也标志着双方未来将在技术交流、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室等多个层面展开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

正如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总经理李贻善在发言中所讲:“山特维克可乐满与北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加强双方在联合科研与智慧育人的广泛合作。双方的合作将不仅仅局限于刀具知识的教授领域,而是彼此间的资源整合,实现学校与企业的优势互补,为中国航空航天制造企业创造效益,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