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工业软件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计算机世界网主办、3D动力网协办的2009工业软件高峰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论坛以“两化融合‘软’加速”为主题,着重讨论了在国家新时期“两化融合”(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新政策下,我国工业软件业面对的历史机遇和创新热点,全面展示了我国工业设计信息化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突出介绍中国工业软件研发的建设成果与软件产业链的优势生态环境特色。

作为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为本届高峰论坛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邓寿鹏等中国软件业专家、北京数码大方公司(CAXA)总裁雷毅博士、用友软件副总裁胡斌、神州数码工程院院长谢耘、广联达董事长刁志中以及天正科技总裁高风雷等企业嘉宾一道出席了此次论坛。众多嘉宾济济一堂,共商工业软件创新发展之路。雷毅博士发表了“国产工业软件发展之路——坚持自主创新,促进两化融合”的主题演讲。

与会专家认为,面对两化融合推进所带来的市场空间,中国软件企业正开始齐头并进,越来越多的工业制造企业把目光转投向国有品牌。凭借着可以替代国外软件的性能和相对低廉的价格,国产工业软件已成功“杀”出重围,开始与海外著名软件品牌分庭抗礼,并出现了像北京数码大方科技(CAXA)这样业界领先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工业设计软件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