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新推最小机器人,紧凑柔性生产再添利器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ABB推出一款迄今最小的多用途工业机器人——紧凑、敏捷并且轻量的六轴IRB 120,仅重25kg,荷重3kg(垂直腕为4kg),工作范围达580mm。深受欢迎的IRC5控制器也同步推出与之配套的新型紧凑版本。

在尺寸大幅缩小的情况下,IRB 120继承了该系列机器人的所有功能和技术,为缩减机器人工作站占地面积创造了良好条件。紧凑的机型结合轻量化的设计,成就了IRB 120卓越的经济性与可靠性,具有低投资、高产出的优势。

IRB 120的最大工作行程为411mm,底座下方拾取距离112mm,为小工件的处理和装配提供了一种高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在空间有限的条件下其优势尤为明显。

为缩减机器人占用空间,IRB 120可以任何角度安装在工作站内部、机械设备上方或生产线上其他机器人的近旁。机器人第1轴回转半径极小,更有助于缩短与其他设备的间距。

IRC5紧凑型控制器先进的动态建模技术以 QuickMove和TrueMove运动控制软件为核心,赋予IRB 120机器人一流的运动控制性能与路径精度,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最新紧凑型控制器确保IRB 120达到可预测的优异性能,且路径精度丝毫不受运行速度的影响。

作为引领市场的IRC5家族的一员,IRC5紧凑型控制器沿袭了该产品系列的诸多亮点,如出众的路径运动控制能力、人性化的FlexPendant(示教器)编程软件、灵活的RAPID语言和强大的通信能力,如今再添占地面积极小这一优势。下一阶段至2010年为止,IRC5紧凑型控制器将陆续推出配套IRB 140、IRB 360 Flexpicker等其他ABB机器人的型号。

除了大幅节省生产空间外,IRC5紧凑型控制器更通过设置单相电源输入、外置式信号接头(全部信号)及内置式可扩展16路I/O系统,简化了调试步骤。系统还支持RobotStudio离线编程以及可在线监测状态的远程服务,帮助制造商和集成商优化工作站设计,避免发生代价高昂的设备停运或生产延误。

在开发第四代多用途机器人的过程中,ABB发现市场需要一款高速、紧凑且能稳定保持高性能的机器人。因此,ABB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大力支持消费品、电子、太阳能和医药等行业的发展,力求助更多生产企业享受到机器人技术带来的福利。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