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卡推出新型焊接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9月14日,库卡在德国埃森焊接与切割博览会上推出了两款新型机器人——KR 16 arc HW 和 KR 16 L8 arc HW,它们是为满足气体保护焊作业的所有要求而量身定制的,从而进一步完善了库卡面向焊接市场的机器人产品系列。在气体保护焊作业中,库卡机器人的耐用性、精确性及面向未来的灵活性均有出色表现。

KR系列机器人最大的亮点在于其具有 50mm通孔的空心轴结构(Hollow Wrist),由此,该机器人可集成所有常见的焊接包。同时,这些新型机器人还以其误差低于±0.05mm的高重复精度而出类拔萃。KR系列机器人的防护等级为IP54,适用于焊接行业中常见的恶劣环境。高性能电机与机器人245kg或238kg的较轻自重相结合,使这位焊接专家具有极高的生产效率。KR 16 arc HW以其高达16kg的负载能力,特别适用于较大的构件,例如厚板。反之,若需考虑作用范围,则应首选作业半径达2?015mm的KR 16 L8 arc HW。

继 2007年库卡机器人首次在KR 5arc HW机器人产品中引入空心轴结构之后,库卡此次在最新的两款新型机器人上继续延用了这一设计结构。带有双面轴承机械手的优化机械臂在生产环境中得到了充分验证,提高了刚性、减少了振动,并增强了耐轻微碰撞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