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雪铁龙C5下线 神龙二厂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网易汽车11月17日报道 东风雪铁龙C5于11月17日正式在神龙公司第二工厂下线,C5的下线也标着新一代样板工厂——神龙第二工厂正式投入生产。随着二厂的正式投产,神龙汽车至2015年前的产品规划也将正式走向正轨。

神龙汽车总经理刘卫东表示,神龙汽车未来两个品牌在2015年前将至少投放十款车型,市场份额达到7-8%,年产销突破百万辆。其中东风标致在2011年之前将引进两款新品,包括408及一款SUV产品,继续发展35家一级网点和30家二级网点,力争达到5%的市场份额。而东风雪铁龙主动车型国产C5,预计2009年的销量将突破15万辆,到2010年覆盖70%的车型市场。

据悉,为了确保C5在二厂的质量,神龙公司在国内首次应用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使焊接强度提高30%,耗能降低25%。东风雪铁龙C5车身高强度钢板应用比例达60%,双面镀锌钢板高达70%,保证车身的整体强度和安全性。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建立了全息质量检测体系,以欧洲检测标准,对所有在线车辆逐台检查、全线跟踪,并实施质量问题快速反应和零缺陷管理机制。

同时,东风雪铁龙C5在同级别车型中首次应用全新多色中涂工艺,特别增加了一道与漆面颜色一致的中涂工艺,既能保证车辆漆面在受损伤时外观颜色如一,又增强了车辆的耐蚀性和耐用性。C5还采用了标致雪铁龙集团最高级别的5M级油漆标准,车身漆面光洁度和漆膜厚度等关键性指标达到行业内豪华车的质量标准。

在动力总成方面,神龙公司在襄樊建设了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生产线,引进标致雪铁龙集团装配高端车型发动机的设备,如数控加工技术、平顶网纹珩磨技术、高速加工中心及100%热试验等技术。

C5搭载的全新一代2.3L黄金排量VTCS全铝高效发动机,整体性能高于目前国内竞品2.4—2.5L的发动机水平;配备雪铁龙专有的AEB平衡系统;匹配领先的Tiptronic智能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神龙公司第二工厂于2006年10月正式奠基、一期设计年产整车15万辆。据悉,第二工厂采用L型平面布局,结合总装输送流的设计理念,使工厂整体布局更紧凑高效。同时采取柔性化生产模式,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另外,神龙公司第二工厂采用天然气燃料、自然采光车间以及循环燃烧方式,也是国内目前为数不多实现“零排放”的节能环保绿色工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