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集团优势,开拓金属加工市场——访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晖先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以机器人著称的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在本届Metal Working展会上并没有展出他们的机器人产品,而是意外地向人们展示了两台用于金属加工的CNC钻铣中心和电火花线切割机——这是发那科的金属加工设备首次在中国亮相,看来,金属加工领域的老牌供应商们又多了一个强劲的竞争者。

盛大的Metal Working展会上,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发那科)展出的是其面向中国市场推出的两台最新的设备——CNC钻铣中心和电火花线切割机,这是发那科的金属加工设备首次在中国亮相,多少让很多观众觉得有些意外,不过如果了解了日本发那科集团,您也许就不会惊奇了。日本发那科集团的产品包含——CNC控制系统、机器人、金属加工设备和全电动式注塑机,广为中国用户所熟悉的当属其机器人及包含机器人自动化的成套生产系统,因为在此之前,发那科在中国的业务一直是以机器人及CNC数控系统的销售和服务为主的,上海发那科也在机器人领域树立起了非常高的知名度。

借助集团的优势,现在,上海发那科又开始展示发那科在金属加工领域的优势了——其追求高精度、高效率生产的高速万能AI CNC钻铣中心可以加工各种不同类型的汽车部件,如曲柄箱、排气支管等;高速、高精度的AI电火花线切割机拥有世界最快的高速自动穿线装置(AWF),其切线和穿线只需12s。

在高附加值塑料制品行业,发那科拥有从模具制造—注塑成型—表面喷涂的完整的设备供应链。面向整车厂及其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发那科能够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如:用于车身制造的机器人焊接及喷涂系统、用于发动机制造的加工中心及涂胶机器人、用于总装的涂胶机器人等;用于汽车零部件制造的焊接机器人;铸件的加工方面,发那科可以提供从机器人到机加工的全套解决方案。发那科还拥有一套完整的自动化产业链,能够为用户提供各种以发那科先进技术为基础的生产自动化系统的设计、生产、销售、技术培训及高品质的应用和维修等全方位的一条龙服务。

基于面向汽车制造业的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发那科的产品在汽车工业领域享有盛誉,到目前为止,汽车工业的业务大概占了上海发那科整个销售业务的60%左右,其产品在大众、本田、通用、日产等许多国际知名汽车企业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随着发那科机器人业务在中国日趋成熟,上海发那科决定引入金属加工设备。凭借已有的资源,特别是上海发那科在用户群体和服务网络等方面的本地优势,上海发那科相信:发那科先进的金属加工技术及高精尖的设备一定会在中国市场上取得和机器人一样好的业绩。看来,金属加工领域的老牌供应商们又多了一个强劲的竞争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