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签下美的客车项目,产能新增80万辆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7月27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深圳比亚迪汽车(作为受让人)与独立第三方佛山威尚(作为转让人)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内容有关建议拟定人民币6 000万元收购湖南美的客车(主要从事开发、制造及销售巴士及客车的公司)的全部股权。

在接手美的客车项目后,比亚迪已将明年的销售目标提升至70万辆。这一目标如果实现,比亚迪有望跻身乘用车行业销量前5名。

据了解,比亚迪除了将整体收购的美的客车进行电动大巴及底盘生产的改进外,美的集团长沙工业园周边的数千亩土地,也将划入比亚迪在长沙的项目范畴,总面积超过4000 m2。比亚迪将投入30亿元资金,计划生产C3、C6微型面包车,一期整车项目将于今年9月下旬动工。

另外,公告显示,7月25日,比亚迪汽车另一家附属公司与西安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订立了西安投资合作协议,除位于西安的开发区内现有汽车生产厂房外,比亚迪拟在西安开发区建设一个年产量约40万辆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新生产厂房,以拓展本集团在西安的汽车制造业务。西安开发区的生产厂房将主要从事制造F3车型、其他新车型以及汽车零部件。如果西安和长沙的40万辆基地建成,比亚迪的产能将一举增加80万辆,达到120万辆,在国内乘用车行列中将会名列前茅。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