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暨2009年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走进“青年汽车集团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论坛主题:“提升品质,挑战成本,重构价值工程”

行业背景:

当前严峻的全球经济环境下,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受到极大挑战,汽车需求总量增速大幅减缓,国际国内汽车及零部件市场格局都将发生一系列深刻的变革。2009年注定是汽车市场和企业的一道坎。为了顺应新的商业环境,我国汽车及零部件企业需要在多个方面历练内功增强竞争力,寻求汽车技术、产品结构、企业管理的平衡发展模式,从提升品质、控制成本抓起,打造品牌,开拓全球市场。

提升品质,控制成本,必须采用系统性“价值分析”的方法,从产品开发阶段入手,重新考虑产品功能、结构和材料选择等,从而有效缩短开发周期,快速推出品质更高、更能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而在产品定型生产后,还要从制造工艺的各个环节入手,深入分析工艺过程,规划合理的生产线、在把握质量环的基础上简化工序和流程,合理选用高效设备,提高效能、随时随地进行精益生产等等。当然,提升品质并不一定完全意味着成本的升高,控制成本的目的也不是单一盲目的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而是在保证产品性能和质量的前提下进行的系统化“价值分析”,是企业广义化“价值工程”的重构,即如何用最少的人力、物力、财力与时间,去实现一个具有必要功能、符合用户需要的产品目标和市场目标,从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使消费者、生产厂家和国家社会同时得益。
 
会议背景:

值2009年“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Auto Shanghai 2009. 2009年4月22日至28日)召开之际,作为车展官方指定宣传媒体及车展快讯出版机构,AI《汽车制造业》将于期间举行一系列行业活动,其中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弗戈工业媒体AI《汽车制造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下简称“论坛”)将于4月21日在上海“齐鲁万怡大酒店”召开,4月22日,AI《汽车制造业》技术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将走进浙江“青年汽车集团”。

本届论坛将以“提升品质,挑战成本,重构价值工程”为主题,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及国内整车、零部件企业的研发、工程技术人员与国际领先装备供应商专家重点围绕高效合理的设计开发、低成本高品质制造、节能降耗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面对面”活动将于4月22日带着参加论坛演讲的装备供应商专家走进浙江“青年汽车集团”,直接与企业内的广大技术工程师进行深入的技术交流,探讨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主 办  单 位: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AI《汽车制造业》杂志

承 办  单 位:  弗戈商务

支 持  媒 体:         
论 坛  时 间:  2009年4月21日              地点:上海齐鲁万怡大酒店  (地址:东方路838号)

“面对面”时间:  2009年4月22日              地点:浙江“青年汽车集团”


论坛主题报告: 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价值工程及其优化(特邀权威行业专家演讲)

协同共赢——OEM与供应商携手提升品质降低成本(特邀OEM采购负责人演讲)

论坛专题演讲备选话题:

设计与开发:

国际上较成熟的开发流程                  
CAE驱动之下的精益研发                    
设计优化、简化 / 轻量化设计
利用PLM大幅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构建合理高效的开发平台                    
选用适合产品极致的低成本高质量材料

金属加工及模具制造:

发动机生产线的合理规划                
动力总成机加线的柔性化/数控化改造        
复合加工—— 一次装夹完成多工序加工       
更具经济性的硬车削技术及车磨复合        
铝合金零件加工的挑战                      
先进刀具在机加线上的成本效能
新型油品助力高效加工                    
无可比拟的在线质量控制与检测技术          
模具表面处理新技术/快速成形(RP)技术

四大工艺:

“整合自动化”控制企业综合成本          
可视化生产——快速响应,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
MES提高生产回报率                      
机器视觉技术带来成本节约                  
经济性冲压工艺选择与改进
高效高质量焊接技术                      
先进机器人大幅降本增效                    
驱动节能方案                   
总装过程中防错系统的应用                
输送与生产物流合理化解决方案              
动能管理与四大工艺车间的节能措施

管理与认证:

把精益生产进行到底                      
质量体系认证
 
论坛听众规模:

论坛将邀请80~100位来自国内乘用车、商用车企业,相关零部件制造企业,设计院所的企业代表,重点邀请研发、设计、规划、生产、质保、采购等部门的决策者及相关工程技术人员。

主论坛专题演讲+“面对面”活动     

费用: RMB 40,000元  演讲席位8席

演讲单位权益:

1)会议召开前所有对外宣传资料上出现演讲单位的中文全称(或英文全称)及LOGO;
2)演讲单位的中文全称(或英文全称)将出现在VOGEL会议宣传网站上;
3)论坛现场摆放印有演讲单位宣传口号的易拉保一个;
4)论坛演讲45分钟(按报名先后,安排论坛及“面对面”活动演讲顺序);
5)论坛展示区展示位一个;
6)论坛现场发放演讲单位公司样本100份,“面对面”活动发放30份;
7)“面对面”演讲15分钟
8)演讲单位将在会后五个工作日内,获得全部听众注册信息及现场影像资料;
9)演讲单位的中文全称(或英文全称)将出现在会后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相关报道中。

主论坛现场展示                       

费用:  RMB 10,000元   展示席位若干

现场展示单位权益:

1)会议日程表上出现中文全称(或英文全称);        
2)论坛现场摆放印有演讲单位宣传口号的易拉保一个;
3)论坛展示区展示位一个;                         
4)论坛现场发放公司样本100份;
5)将在会后五个工作日内,获得全部听众注册信息及现场影像资料;
6)公司中文全称(或英文全称)将出现在会后AI《汽车制造业》杂志的相关报道中。


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 弗 戈 商 务         
联系人:任  澍、汪  溶 13366876664    
电  话:010-63326085、010-63326090转219        
传  真:010-63326099
E-mail:wangrong.jgvogel.cn         
网  址:www.jgvogel.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