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法,开创新格局--惠普09年二季度销量猛增,重洗中国商用PC市场格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经济危机余威颇盛,笼罩在世界各大经济体头上的阴霾仍未散去,而中国经济的增长如一支独秀,备受瞩目。在快速发展中国PC市场,各厂商的实力此消彼长,市场格局悄然变化。据最新发布的IDC中国PC市场报告,09年第二季度商用台式机整体市场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而惠普商用台式机却实现了同比31.2%的逆势增长,以10.6%的市场份额重洗中国商用PC市场格局,成为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国际厂商。[1]

对于惠普商台来说,此次排名上升绝非偶然,其多年来在营销和产品方面的耕耘,在此时厚积薄发。早在08年初,惠普商台就提出“深行业,广区域”的营销战略,此后便不遗余力地贯彻执行,实现在中国市场业绩的稳定增长。加上09年惠普商台提出的“企业价值源于创新力”的产品策略,为惠普商台的逆势突破埋下了伏笔。

行业与区域拓展始终如一

行业市场是一直是商用产品的必争之地, 09年中国政府4万亿的投资计划,更是拉动了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的IT需求。惠普商台布局行业,在网吧等传统优势行业的基础上,把握机遇加大对教育、政府行业的投入,如在学校开展推广活动,积极入选政府采购清单等。同时,惠普商台对08年推出的RCS(惠普远程客户端管理解决方案)和POS解决方案,进行了1年多的悉心的市场培育,开始在在银行、证券、医疗等新兴行业开花结果,并开拓出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图1:09年7月惠普发布专为金融行业设计的智能终端解决方案

06年开始,惠普就以网格化的模式拓展中国市场,08年底时已覆盖689个城市。09年中国政府致力于提升农村市场的消费能力,惠普商台更是获得了区域拓展的最佳契机,预计到惠普09财年底将覆盖中国2000个县,并将触角伸向乡镇,零距离接触广大用户。在此过程中,惠普商台加大了对代理商市场推广、管理培训等全方位的支持,实现了与新老代理商更紧密的合作。同时,惠普商台还因地制宜提供多元化渠道贴近用户,如开展电话营销,支持代理商进驻3C卖场、淘宝网店、开设零售店面等,增加用户对产品的了解和信赖。


图2:惠普商台已经将触角伸向中国的乡镇,比如皖南乡镇就有了惠普经销商

“四大创新”成为支撑点

惠普09财年之初,面对企业伙伴的经营压力和对市场前景的迷茫,惠普商台提出了“企业价值源自创新力”的理念,提供具有绿色、应用、管理、安全创新性的产品,帮助企业从“危机”中发现“商机”,并转化为企业价值。

首先,在“绿色创新”方面,惠普作为全球最大的PC厂商,秉承“绿色计算”的理念,用创新的技术帮助企业节能降耗,履行社会责任,实现自身价值。惠普商台通过提高电源能源利用率、推出节能软件、改进机箱结构来帮助企业节约能耗成本,减少资源利用。其“绿色创新”技术不仅获得了一系列国外的环保认证,如Energy Star认证、RoHS认证、EPEAT金奖等,还获得了中国政府的认可,入围财政部下发的《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


图3:惠普商用台式机新品HP Compaq dx2810特别版与原有产品构成了惠普商台“节能家族”

“安全创新”是惠普商台为了保障企业的资产安全而提出的,惠普认为安全的运营使得企业价值实现的基础。惠普商台传承稳定安全的传统,在增强软硬件安全性的同时,推出了创新的金融行业瘦客户机,为具有更高安全性要求的企业排除隐患,保障价值。

在“管理创新”方面,惠普商台提倡降低IT管理成本,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帮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取先机。其rPOS解决方案就能极大地提升连锁行业收银管理、顾客管理和分店管理的效率,增加企业价值。

另外,为了帮助企业最大化利用资源,惠普商台在产品上海实现了“应用创新”。考虑到中国用户的应用环境,惠普推出了适用于区域用户的防雷击、宽幅电压的主板,以及针对中小企业的Total Care Advisor软件,帮助用户用最小的成本创造最大的价值,实现长远发展。

正是由于惠普商台在产品中融入了“四大创新”的理念,使产品更加符合企业用户的需求,在实现企业价值的同时,将惠普商台的价值最大化。

面对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商用台式机业务部总经理周信宏表示:“惠普商台在中国市场的良好发展,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让我们更加专注目前的发展方向。在即将到来的惠普09新财年,惠普还将以用户的价值为出发点,推出更多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与企业用户的共赢。”

注[1]:信息来源于IDC 2009年第二季度亚太区PC跟踪报告(IDC Asia/Pacific Quarterly PC Tracker, 2009 Q2)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