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thWorks 发布 2009b 版 MATLAB 和 Simulink 产品系列--新版本拓展了支持大规模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中国北京- 2009 年 9 月 18 日 – The MathWorks 日前发布了 2009b 版 (R2009b) MATLAB 和 Simulink 产品系列。R2009b 包含能实现更快性能和增强大规模数据集处理能力的功能,它以 Simulink 基于组件的建模功能为基础,更新了包括 PolySpace 代码验证产品在内的 83 款其他产品。

R2009b 在 MATLAB 产品系列中的突出优势表现在:对多核和多处理器系统的支持范围更广;大规模数据集的处理能力得到了提升。现在,MATLAB 和 Image Processing Toolbox(图像处理工具箱)可以提供更多的多线程实现函数,而 Statistics Toolbox(统计工具箱) 则增加了对多个函数的并行计算支持。针对使用大规模数据集的用户,MATLAB 现在提供了对 2 GB 以上数据集执行 FFT 的功能,Image Processing Toolbox 增加了一项功能,可以支持任意大规模 TIFF 图像的处理,而 Parallel Computing Toolbox(并行计算工具箱)则配备了新的界面,以处理分布于整个集群的大规模数据集。

R2009b 中的其他 MATLAB 重要功能有:

·Mapping Toolbox (绘图工具箱)可从网络地图服务 (WMS) 服务器(例如,NASA JPL OnEarth 和 Microsoft TerraServer)中搜索和检索地理信息数据集。

·用户现在可直接在 MATLAB 环境下访问 MATLAB Central File Exchange,这里存有数以千计的用户提供文件。

在Model-Based Design(基于模型设计) 方面,R2009b可以让 Simulink 用户采集模型中的设计变量,并在模型中的各种配置之间切换,以便更有效地管理设计替代方案以提高设计的重复利用率。现在,工程师借助 MATLAB 程序和 Simulink 模型(包括可随时间动态改变大小的阵列)可以仿真和生成嵌入式代码,这对于诸如目标检测和运动跟踪等应用十分有用。
 
R2009b 中的其他 Simulink 重要功能有:

·Simulink Control Design – Simulink 中的自动化调节和成套 PID 控制块,可以提高这些常用控制器的设计和验证速度。

·Real-Time Workshop Embedded Coder – 在信号处理应用中,可以更有效地生成代码,同时减少了数据副本数量,优化了矩阵运算。

·Simulink Verification and Validation – 通过 Model Advisor Configuration Editor 可以跨整个机构管理和部署一套符合建模标准的统一检查要求和规则。

·Simulink Design Verifier – 全新的 API 允许将 嵌入式MATLAB 用作属性规范语言 (Property Specification Language)。

新版本R2009b现已上市,在The MathWorks软件维护期内的正版用户即可获得此版本。有关 R2009b 产品更新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mathworks.cn/R2009b。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