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工业软件暨CAXA新品体验巡展武汉站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9月15日,在美丽如画的武汉东湖岸边,“两化融合,创新中国——2009国产工业软件发展论坛暨CAXA新品体验巡回活动”拉开了帷幕,湖北省经信委、湖北省版权局、湖北省创新研究会的政府领导以及来自湖北省武汉、襄樊、黄石、江门、十堰、随州等地的100多家企业和院校的负责人相聚在武汉湖滨花园酒店观湖楼,共同探讨国产工业软件及企业信息化发展之路。

CAXA武汉分部总经理黄文国先生致辞,对参会领导和新老用户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多年来对CAXA的支持。CAXA市场部总经理杨维明先生介绍了CAXA最新发展情况,并发布了CAXA三个行业解决方案,即制造行业PLM解决方案、工程建设行业BLM解决方案以及教育行业数字化实训工厂和教育平台解决方案。杨总表示,国产工业软件的发展,必须坚持自主创新,掌握工业软件的核心技术,拥有持续发展的能力。坚持平台、专业应用和解决方案协同发展,建立各种应用数据在工业流程中的互通互联,形成面向不同行业的国产工业软件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p#
国产工业软件快速发展

湖北省经信委信息中心万望发主任指出,“湖北省政府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融合,在政策支持、经费投入、环境改善等方面做了不少的工作,大大加快了企业信息化的推进速度,信息化质量也在不断提高。CAXA公司经多年努力,持续创新,推出了一系列受企业欢迎的工业设计与制造软件产品,建起了完善的软件质量体系,具备了“兼容”和“超越”的重要特征,形成了国产CAD/PLM软件世界级品牌。他们根据我国工业设计与制造企业实际需要开发出来的产品,适用性强、科技水平高、相对进口软件成本很低,很有竞争力。因此,我们非常欢迎我国工业软件领军企业CAXA公司为湖北省广大企业信息化提供产品和服务。充分发挥国产工业软件在推进企业两化融合过程中的作用是我们的重要职责,我们将大力支持并采取相应的、实质性的支持措施,为一流的国产工业软件在湖北普及应用创造条件。”
 
 


湖北省经信委信息中心万望发主任致辞


国产软件是两化融合的基础和核心,软件正版化是国产软件发展的重要保障。湖北省版权局胡磊处长在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并指出“软件正版化给企业信息化新的选择,这几年湖北省在大力推进软件正版化的过程中提升了企业信息化水平,使企业信息化上了新台阶,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效率和竞争力。国产软件成长非常快,有着性价比的优势,能够提供本土化的服务,这样给我们企业在选择上有了更大的空间,实际上很多国产软件已经逐渐在打破国外软件的垄断,以CAXA为例,CAXA也是有盗版的,这说明CAXA在广泛地被应用,也说明我们的国产软件在成长,CAXA的产品性能得到了专家和用户的充分认可,销量稳步增长,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看到CAXA的发展我感到非常振奋。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是一件意义非常重大的事情,它需要政府、企业、厂商和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作为版权管理机关,我们希望广大厂商把握时机,为企业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希望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国产软件,你们的支持是国产软件健康发展的最重要的保证,也是使国产软件有个美好明天的最有力的保证。” 
 


湖北省版权局胡磊处长致辞

国产软件给企业带来价值

国产工业软件走到今天,是和中国的广大企业采用和应用国产软件分不开的。湖北江汉石油仪器仪表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石化集团的子公司从1999年开始与CAXA合作,十年来的合作见证了国产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价值也见证了国产软件的发展。湖北江汉石油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万钧先生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信息化成功经验,胡总说,“我们从1999年开始试用CAXA电子图板,通过与国内外其他软件的对比,最终选择了CAXA作为合作伙伴,并在2004年引进了全套的CAXA软件,包括电子图板,实体设计,工艺图表,工艺汇总,在2006年引进图文档管理系统。选择CAXA是由于他们真正了解中国客户的实际需求,为中国企业量身定做,易学易用,功能强大,满足机械设计专业要求,且其完全自主知识版权,打破国外软件垄断,性价比高,本地化贴身服务。10年来,其完整的产品线和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我们加快了产品研发速度、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帮助企业降低了成本。为我们实现“三高一低”的信息化目标起到了重要作用,即提高企业设计效率与效益,提高产品与服务管理质量,提高企业竞争力,降低产品设计,制造和营销的成本。” 


湖北江汉油田刘万钧副总交流信息化经验

国产软件当自强

CAXA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海峰博士给大家做了题为“新形势下的研发创新与PLM解决方案的应用”的主题报告,李博士围绕当前企业面临的挑战,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企业产品创新的解决之道,并给企业提出了产品创新路线的四条建议,即设计从标准化到规范化到模块化;数字产品从开发部到生产部到质检部;数字化设计从2D到3D到CAE到CAM;信息化实施路线从设计环节到生产环节,并以亚洲富士长林电梯有限公司和常州松洋电机有限公司为例,介绍了以CAXA图文档为基础实现数字化设计管理平台的实施和应用经验。

CAXA技术经理王天虎先生给大家介绍和展示了CAXA最新产品包括电子图板2009和实体设计2009的“5、3、4”特色,即CAXA电子图板2009具有5大特色——兼容、高效、专业、开放、集成;CAXA实体设计2009具有3大特点——创新模式与工程模式相融合、2D/3D设计环境相融合、ACIS和Parasolid两个核心相融合;CAXA实体设计2009解决4大挑战——产品创新设计的挑战、产品数字化研发的挑战、企业供应链协作的挑战、企业市场宣传和竞标的挑战。王经理精彩演讲以及CAXA新产品的亮相让参会企业代表眼前一亮,会后大家现场体验了CAXA系列软件。

为了让新老用户更加实惠地体验到CAXA电子图板2009、CAXA实体设计2009和CAXA图文档新产品,活动期间CAXA还推出了老用户优惠升级及新老用户图文档半价优惠购买活动,优惠活动受到与会企业的热烈欢迎,现场即有多家企业表示了购买意向。
 
 



现场颁奖活动
 


与会代表关注CAXA



现场体验CAXA新产品

为了积极推进工业与信息化融合,我国工业软件领军企业CAXA将在北京、广州、上海、武汉、长沙、厦门、无锡、青岛、柳州、成都等30多个城市举办“两化融合,创新中国——2009’国产工业软件发展论坛暨新产品体验巡回活动”,希望通过搭建这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的企业把握国家两化融合和信息化建设的政策和方向,让政府领导了解企业信息化的需求,让企业之间交流信息化成功经验以及最新的软件和技术,让政府、企业和软件供应商三位一体,共同提高我们企业的信息化水平,提升企业的产品创新能力。届时,我们将邀请政府领导解读两化融合及技术改造项目的相关政策和措施;典型应用示范企业交流信息化成功经验;现场体验优秀国产工业软件包括CAXA CAD/CAM/CAPP/PDM等产品,敬请关注。

CAXA应邀参加南宁市工业企业信息化培训会

2009年9月3日至4日,由南宁市经委主办,市中小企业服务(培训)中心承办的南宁市工业企业信息化培训班顺利召开。为期两天的培训班,吸引了市经委领导、市各县区、开发区经贸(发)局信息化负责人和200家工业企业代表的参加。CAXA作为中国最大的CAD和PLM工业软件供应商应邀出席。多年来,CAXA为南宁市制造业企业的技术创新和管理做出了积极贡献,CAXA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海峰博士代表CAXA出席培训班并作了主题报告。 


培训现场座无虚席

市经委副主任周丽川在培训班上讲话指出,信息化是工业化发展进程的必由之路,企业的发展必须要进行信息化建设。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宁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年”、“服务企业年”活动有关要求,提高南宁市工业企业的信息化应用水平,举办这场信息化培训班。 


市经委副主任周丽川在培训班上讲话


两天的培训中,李博士从信息技术促进企业创新、协同平台促进企业发展和创新、产品数字化创新之路、企业信息化成败中的关键因素、CAXA制造业PLM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向学员讲解并分析了企业信息化建设策略和重要性,并与学员展开交流。学员们纷纷就企业信息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不少学员表示,听完李博士的分析后受益匪浅,参加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


CAXA市场部副总经理李海峰博士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



服务央企,CAXA参与推进央企使用正版软件培训班

2009年9月10日,国家版权局和国资委联合举办的“推进中央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培训班”二期会议在深圳举行,来自130多家中央国有大型企业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国资委办公厅巡视员、国资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刘长虹、广东省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联席会议召集人钱永红发表重要致词。按照“2009年推进中央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今年将举办三期中央企业二级企业软件正版化培训班。


         
刘长虹副主任表示,根据部际联席会议《2009年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计划》,国资委及时向中央企业下达了2009年工作计划,要求一是各中央企业要实现集团总部全部使用正版软件,二是中央企业二级企业基本实现使用正版软件。刘主任要求参加培训的央企二级企业要落实经费预算,切实加快软件正版化进程。此外,国家版权局赵秀玲处长、国资委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王宝序处长、广东省版权局领导等都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软件联盟软件资产管理专家邹忭就实施软件资产管理制度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CAXA作为优秀国产软件的专家代表应邀参加培训班,行业总监贺柏忠代表CAXA做了题为“国产工业软件发展之路—坚持自主创新、促进两化融合”的主题报告,以CAXA作为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AD和PLM软件供应商,在中石油、中国二重、东风汽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以及电力、建筑、教育行业等中央企业在软件正版化和信息化方面成功应用的实际案例,展示国产工业软件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国产工业软件坚持自主创新、联合打造产业链、平台应用和解决方案综合发展的方针策略,展现了“未来中国将出现世界级的工业软件公司”的前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