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伊特驱动(Voith Turbo),城市客车液力缓速器的专家--迎接2010世博会,福伊特缓速器在上海公交销售成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图1:R120-QLM: 用于城市客车和长途客车的国产化液力缓速器

福伊特驱动(Voith Turbo)不仅在中国的顶端城市客车市场取得了迪瓦(DIWA)自动变速器销售的成功,并且成功地在中国为当地用户扩大了液力缓速器的产品选择范围。由于2010世博会的推动以及城市客车车辆全面升级,上海公交将用福伊特R120-QLM千里马液力缓速器装备800余辆新型的申沃(Sunwin)城市客车。作为沃尔沃-申沃(Volvo-Sunwin)SWB6120V4 和 SWB6100V5城市客车的标准配置,福伊特液力缓速器已成为所有装有手动变速器的沃尔沃-申沃城市客车的标准配置。

福伊特液力缓速器与手动变速器在城市客车上的组合丰富了城市客车的传动系统,为公共交通运营商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福音,同时标志着福伊特(Voith)作为独立自主的液力缓速器供应商的另一个巨大成功,并证实已得到用户的完全信赖。福伊特(Voith)缓速器技术将提高安全标准和运行效益。第一批配置VR120-QLM千里马液力缓速器的申沃(Sunwin)城市客车早在2009年初起就开始交付至上海公交诸多分公司,包括浦东公交、巴士五汽、巴士四汽、巴士新新、巴士申新和巴士强生等;通过上海公交城市客车几个月日常运行初步测量的结果表明,配置R120-QLM千里马液力缓速器延长制动衬片和制动盘的寿命(3-5倍),至测量时止,燃料消耗量并没有因安装了缓速器而有可查觉的增加。此外,制动排放粉尘减少达80%,降低有毒微粒的排放,保护环境,改善上海市区和世博区域的空气质量。R120-QLM千里马液力缓速器质量轻(约59kg),电力消耗少,最大只有1A(用于ECU),与竞争者相比它不需要沉重的蓄电池和较大的交流发电机。缓速器经CAN总线完全集成进入沃尔沃-申沃(Volvo-Sunwin)EBS电子制动管理系统,驾驶员可轻松经过制动踏板进行无级缓速控制。


图2:SWB6100V5:给上海公交制造的配置福伊特(Voith)R120-QLM千里马液力缓速器的申沃城市客车

这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120-QLM千里马液力缓速器缓速力矩范围最大可达2450Nm,它专门为中国长途客车和城市客车市场而设计,与它的欧洲原型相比较,质量更轻,安装长度更短(48mm)。

它从2008年10月正式投放市场起,很快进入多个中国的OEM(申沃、海格、金华青年、宇通等 ),除了国内的终端大用户如上海公交,它已开始随中国客车批量出口中东和非洲。

作为加强中国当地市场整体策略的一部分,这个本地化的缓速器的生产制造在2008年就从德国迁到了福伊特驱动(Voith Turbo)的上海工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