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动应对挑战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Infor全球产品管理副总裁Dave VanNoord先生(左)及上海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GrapeCity)销售市场副总裁PaulDyhr先生(右)

一直以其灵活、高效的供应链管理系统享誉世界的Infor公司,其商务解决方案已受到诸多全球知名企业的认可。至今为止,名列全球前25位的汽车供应商中已有17家在使用着Infor的产品。在Infor与其中国合作伙伴GrapeCity联手出席第二届亚太区汽车制造、物流以及采购年会之际,我们采访了Infor全球产品管理副总裁Dave Van Noord先生及上海葡萄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GrapeCity)营销副总裁Paul Dyhr先生。

强强联合,创造双赢

2004年8月,Infor宣布与从事专业软件开发、咨询顾问和服务的国际软件集团GrapeCity结成战略联盟,共同为中国汽车行业提供先进的供应链管理及ERP解决方案。

GrapeCity于1988年就已进入中国市场,有着16年的专业本地化实践经验。结成战略联盟后,GrapeCity将结合Infor的成熟产品积极帮助汽车OEM厂商及其供应商,进一步理顺和规划生产及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提高管理效率并有效降低产品成本,以应对即将到来的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Infor将借助GrapeCity强大的销售渠道和本地网络,推广其国际领先的汽车行业解决方案——SupplyWEB和COM,并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且通过资格认证的服务团队,为中国汽车制造业企业提供专业的方案咨询、实施和支持服务。同时,这两套先进的解决方案也将进一步帮助GrapeCity提高行业竞争力,巩固其专业管理软件提供商的地位。

不久, Infor公司又于2005年1月收购了业界领先的企业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MAPICS。Infor通过整合经过验证的、业内最好的解决方案和深厚的行业知识建立了垂直行业的领导地位。合并后的公司在规模和资源上、开发新的产品功能以及长期产品创新上,都有了显著提高。

SupplyWEB——汽车供应链解决方案

在第二届亚太区汽车制造、物流以及采购年会上,Infor强力推出了SupplyWEB产品。SupplyWEB是基于Web的汽车供应链解决方案,它能帮助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和库存,提高运营效率和供应商的可视度,实现企业间的沟通并提供高级系统集成,从而给客户带来很高的投资回报率。

SupplyWEB与其他的解决方案相比具有其独特的功能:

第一, 专门为汽车供应链管理设计,可以满足汽车行业的各项需求,例如符合MS9000/MM0G。

第二, 可以兼容任何ERP系统,将不同ERP系统的信息整合到一个统一的界面中。

第三, 包含传统的EDI通信和基于Web的通信方式,还具有从完全集成的电脑之间EDI交易到手动传真在内的各种功能。即使没有EDI功能, SupplyWEB也可以100%地实现与所有供应商之间的电子通信。

第四, 支持各种采购方式,如预定信息发布、电子看板“拉式”信号、供应商管理库存、托运日程表以及分离式采购。

第五, 支持整个汽车供应商价值链,实现精益生产,帮助中国用户优化其漫长的供应链。TRW是SupplyWEB应用的一个典型案例。

TRW Automobile是全球排名前10位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总部设在美国密歇根州,通过分支机构在22个国家雇佣了大约61000名员工。TRW的产品包括集成式车辆控制与司机辅助系统、刹车系统、驾驶系统及悬挂系统等。

在未使用SupplyWEB之前,TRW的供应链是由一个由许多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大量协议以及手工和自动流程所组成的。它的采购工作包含数以千计的供应商和数以万计的零部件号,而这些零部件号又在各种不同的ERP系统中实行着非集中式的管理,每次采购耗时且复杂。

TRW的这一状况在2004年使用了SupplyWEB之后得到了有效改善。利用SupplyWEB,TRW缩短了库存时间、减少了绝对库存并降低了额外运费,在项目启动9个月后就达到了投资回收点。借助SupplyWEB,TRW统一了整个企业内的条形码标准,成功地将复杂而分散的供应链转变成了一个系统。现在,大约有遍布北美和欧洲的80家TRW工厂、3800个供应商和6万个零部件号是通过SupplyWEB管理的。SupplyWEB成为了第一个在TRW取得全面成功、跨业务的、独立于ERP的系统。

打造灵动型企业

成为灵活机动、反应敏捷的“灵动型企业”是现代化大型企业,尤其是汽车制造业企业一直追求的目标。灵动型企业首先要能够对各种信息进行全面、实时地把握和分析处理,进而能够实现在组织内部进行快速、灵活的管理优化,以适应外部环境的迅猛变迁,时刻保持组织的高效率和对客户的优质服务。而成为灵动型企业的关键就在于企业是否拥有高效、便捷的供应链管理。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消费市场,但中国汽车工业的核心竞争力仍远落后于欧美和日本。汽车工业是一个覆盖面很宽的供应链群体,与整车厂商关系密切的上游零配件厂商与下游经销企业数目繁多。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提高中国汽车工业供应链的管理水平,成为了当前中国汽车制造业企业面临国际竞争的关键所在。由于这条供应链上下游各个企业之间的信息传递十分紧密,它们的信息化建设也就成了汽车制造业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因此,选择一个适用的供应链管理软件成为了关键中的关键。而Infor领先的汽车供应链解决方案结合GrapeCity在国内成熟的咨询经验和完善的网络,能够帮助汽车行业的供应商和制造商们简化供货流程、优化供应链,进而全面提升企业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