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汉诺威五大工业贸易展汇演上海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即将迎来本年度最盛大的工业联合主题展,由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与中方合作伙伴们共同举办的五大工业贸易展览会将于今年11月28日~12月1日在这个亚洲最先进的展览场所开幕,历时四天。

2005汉诺威五大工业贸易展展商数将超过1600家,展出面积将达到85000m2。来自德国、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韩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团达到15个。主办方预计,届时将有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相关领域的60000多名专业观众前来展会参观并洽谈业务。

五大展会包括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ASIA)、亚洲国际工厂自动化及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FA ASIA/INTERKAMA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亚洲国际电力、电工及能源技术与设备展览会(ENERGY ASIA)。五大展会覆盖了机械及电气传动、流体传动与控制、压缩空气技术、机械零部件、轴承、内燃机和燃气轮机,工厂自动化及过程自动化全面解决方案,物料搬运、自动化技术、运输系统和物流,电力、电工、电气、基础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术与设备等主要工业领域。

PTC ASIA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进行曲

动力传动与控制展致力于打造亚洲最具实力的动力传动与控制的展示交易平台。

本次国际机械传动与零部件及制造装备展览会将有350多家厂商在15000m2的展示面积上展出齿轮传动、链传动、带传动、传动联结件、紧固件、弹簧和粉末冶金等行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

本届动力传动展主题鲜明:“节能与环保”。展会提倡国内外广大展商努力展示和向用户推介节能环保产品,为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做贡献。这是贯彻国家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这些产品和技术的同台展示将满足众多主机行业对于配件的需求,并帮助其实现产品设计的革新与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机械设备在世界范围内的畅销为亚洲经济的繁荣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2004年,全球机械销售总额达到5050亿欧元,上涨10.7%,其中最大的买家非中国莫属,仅德国供应商对中国的机械出口量在这一年便增长了26%,同时,中国机械产品的出口额也在不断扩大,2004年为857.8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9.87%。去年中国流体传动在2003年增长30.97%的基础上,又增长了41.91%。提前超额完成了“十五”规划确定的总产值15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2005年1~8月,全行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9%。展望亚洲与中国,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领域的欣欣向荣之景将持续下去。

FA ASIA &  INTERKAMA ASIA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的饕餮盛宴

今年两大自动化展将迎来210家国内外展商,展出面积达到13550m2,创历史新高。作为国内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本次展会将“工厂自动化”和“过程自动化”两大主题完美结合,突出专业性的同时完美呈现工业自动化全貌。

世界领先的机器人以及生产线技术将在今年的工厂自动化展精彩展出,最新机器人产品各种在各自的应用领域中发挥着提升制造水平的关键作用,无疑是本届工厂自动化展会的新亮点。

本届展会的另一大主题产品是电气工程技术与设备,这一领域的著名国际厂商以及国内的知名企业均以大面积展示其最新产品,今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西门子自动化与驱动集团将西门子“自动化之光——未来城”全球巡展的首站选在了中国上海,并选择了亚洲自动化展作为他们的首要展示平台,1000m2的室外展场将展示未来工业自动化的最新产品、系统及解决方案,相信这会让前来参观的专业观众受益匪浅。此外,电子测量与测试技术委员会(CES)的参与和支持将进一步突显电气工程领域的重要性。

了顺应自动化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本次展会引进了另一个世界知名的专注于“过程自动化”的世界知名品牌展览会——亚洲国际过程自动化技术与设备展览会(INTERKAMA ASIA)。从展商数量和观众情况看,过程自动化展是世界最大的关注“过程自动化”领域的国际盛会。

这次过程自动化展将主要展示亚洲的制造加工自动化技术,展示范围包括过程控制与管理的IT解决方案,检测与控制系统设备,维护、工程与服务方面的问题解决理念。本届展会还得到了德国医药化工领域过程与生产工作小组——德国化工及医药工业过程控制技术用户协会(NAMUR)和德国电子电气工业协会(ZVEI)的鼎力支持。

CeMAT ASIA全面展示物料搬运及智能运输发展趋势

本次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共吸引260多家国内外展商,展出面积达到16640m2。今年展会的主题是物料搬运及智能运输技术领域的发展及趋势。展会内容将涉及物料搬运技术、仓储物流的完整系统,及物流控制和软件等,是国内目前物流领域中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国际盛会。

在本届展会上,观众将可以清晰地洞察全球物流业的两大趋势。一是能够真正实现自动化、将引发供应链革命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仍将吸引众多目光;另一个是物流自动化解决方案应用的持续增长,通过采用这些解决方案,特别是生产、仓储和配送的界面上,能够保证许多从事商业和制造业的公司更加顺畅、高效地运转。 物料搬运技术和物流领域的用户将在亚洲物流展上体验物料搬运、自动化技术、运输系统和物流最前沿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全球十大叉车制造商将亮相展会,四大国际起重业巨头将齐齐出席;在数控仓库设备领域,德国HAENEL以及中国沈飞将展示其领先技术。世界引导及驱动领域的行业领导者——美国丹纳赫传动也将携其最新产品及技术隆重登场,来自日本的OKURA等著名企业将在现场演示机器搬运手臂领域的先进技术与设备。另外,国内物料搬运领域的突出企业,如力卡、如意、日东、虎力、诺力、东联、精星、南京六维等将继续亮相展会。

物流工业的发展与整个宏观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亚洲,特别是中国,是物流业创造金融奇迹的一块宝地。分析家预计亚洲物流市场将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亚洲地区的采购配额在2004年从50%上升至63%。根据德国工商联合会(DIHK)提供的数据,中国正打算在今后把物流采购配额增长进一步提升至76%。亚洲物流展上展示的大量国外先进技术为众多国内采购商和专业观众创造了一个不出国门就能获取世界先进技术动态的良机,从而起到推动国内产品结构和技术调整并发展的目的。

ENERGY ASIA助中国走新型电力工业化发展道路

从发电的集控室到炼钢厂的生产线,从基础设施到工业领域,整个输配电网络中的所有终端用户都能在2005亚洲能源展体验输配电技术最前沿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展品涵盖了从低压到高压的各式新品:既有最先进的H级绝缘空气自冷SG10型系列干式电力变压器,也有新研制的DPN断路器;既有高度智能化的建筑电气连接系统,也有前瞻性的火电厂信息控制系统。这些前沿科技能帮助用户高效地控制和检测电力系统、优化电能质量并降低成本,从而保证工厂和企业的安全稳定运行。

中国电力市场蕴含的巨大潜力吸引了众多海外投资公司和设备供应商的关注。每年举办一届的这一国际著名品牌电力展为海内外的专业电力供应商和企业决策者提供了一个商业交流的理想平台,参展商们将结合中国急速发展的电力市场需求,向高级电力专家及行业人士展示当今先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针对电力、电气产品应用行业的广泛性,展会主办方除了继续组织来自电力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采购人员前来参观以外,还特别重点组织了石油、化工、汽车工业、电子及半导体加工设备、医药生物、造船业、造纸机械、包装机械、食品机械、印刷机械、塑料机械、纺织机械、烟草机械、机床、冶金设备、工程机械等重点应用行业的电气专业人员前来参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