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成形机床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金属成形机床虽然数量与种类上与金属切削机床不可同日而语,但也是一股不可小觑的中坚力量。国内金属成形机床生产商竞相展出自己的技术领先的产品,有些产品的技术水平接近或达到世界同期水平。金属成形机床的发展趋势可基本概括为数控化、复合化、高速化、高性能和专门化。

江苏亚威展出了引进日清纺技术的HIQ-3048 300kN数控转塔冲床,冲程次数最高达1500次/min,有6个控制轴(X、Y、Z、T1、T2、C),冲切力可分挡自动控制,Y轴为双滚珠丝杠,行程可编程控制,目前该机的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济南铸造锻压机械研究所的PS31250型数控液压冲剪复合机,公称压力(冲/剪)300kN/280kN,可加工最大板材尺寸1250mm×5000mm×6mm,滑块最高运行速度(冲/剪)900次/min/105次/min。江苏扬力的MP8-30液压数控转塔冲床可加工板材的尺寸为1250mm×4000mm,控制轴数为4轴,加工精度可达±0.10mm,冲孔频率为900次/min,最快送料速度108m/min,采用高性能液压钳,全自动集中润滑系统,整机液压行程自动调节。无锡金球展出了配备荷兰Delem系统的WE67K-100/4000电液同步数控折弯机,其X轴、Y轴的定位精度分别为±0.08mm、±0.02mm。浙江锻压开发出JZ21K-110数控精密快速反程压力机,公称压力为1100kN,行程次数为45~75次/min,数控系统为HM-MC-2DM。徐州锻压的超高速压力机SH-25具有高强度合金铸铁床身,动平衡结构消除滑块动作的惯量,采用静压导正系统,保证800~1200次/min的超高速运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