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和大众共同投资50亿元启动成都轿车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5月8日,为援助四川地震灾区家园重建,推动西部经济发展,中国一汽和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启动成都轿车建设项目。四川省相关领导、中国一汽总经理徐建一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等在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这个一期投资50亿元的成都轿车建设项目启动奠基。

据悉,该项目预计实现年产能15万辆,是四川大地震后灾区单项投资最大及技术含量最高的项目,可直接为灾区提供4 500人的就业机会。对大众汽车而言,中国现在和未来都是最重要的市场。虽然面临全球经济危机,但大众对中国汽车市场充满信心。成都轿车项目将是大众中国实现2018战略,实现在中国销量200万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成都一汽于2007年7月开始正式生产捷达轿车。2009年3月,一汽-大众公司正式拥有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目前这个工厂占地面积80万m2,并将形成对捷达全系车型的覆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