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重新制定新能源战略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2月25日,一汽集团宣布已重新制定新能源战略。 一汽集团表示,根据重新编制的新能源战略,一汽已明确了不同平台的技术路线与开发计划。为配合新能源汽车在大中城市示范推广,一汽将发挥在混合动力客车方面的技术和产业优势,推动混合动力客车在长春、大连的示范运行,加速商品化进程。

据了解,在自主品牌轿车的新能源技术研发方面,一汽重点放在混合动力技术、插入式充电技术和纯电动技术的研发上。

此前,一汽内部透露,今年集团确定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技术研发经费预算将达到42.3亿元,比上年增加16.1亿元,增幅为61.45%。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还披露,到2012年,该集团计划建成一个年生产能力为混合动力轿车1.1万辆、混合动力客车1 000辆的生产基地,当年计划实现的年产目标是:混合动力客车800辆,混合动力轿车1 600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