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樊高新区建设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项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中大青山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与湖北襄樊高新区签署项目进区协议,计划在高新区首期投资1亿元,用一年时间建设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项目,首期达产后产值可达20亿元。

据悉,中大青山电动汽车有限公司由保康青山能源研究所与中大集团合资成立。中大集团是以汽车制造业为主产业的民营企业集团,拥有盐城中威客车有限公司等4个客车制造企业。保康青山能源研究所是科研型民营企业,其自行研制的汽车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系统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介绍,该项目将围绕4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形成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产品的标准化、规范化。二是对汽车底盘重新设计,完成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与汽车底盘的结合;三是按标准化的生产流程和质量控制组织生产,制定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的国家标准;四是形成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生产的流水化、自动化,从而实现工业化。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