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与法国电力实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大规模试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丰田汽车和法国电力公司(Electricite de France:EDF)2009年3月18日宣布,将在法国斯特拉斯堡(Strasbourg)开始实施使用充电基础设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V)公路试验。

丰田的目的是进行PHV技术及车辆性能的相关研发,而法国电力的目的是,通过验证充电基础设施的多种用法,让人们增进对PHV的了解并为将来的普及做准备。具体计划为,自09年年底起,丰田将在3年内向斯特拉斯堡市的临时用户(Fleet User)租借约100辆PHV。EDF将与参与该项目的企业合作,在用户住宅、企业设施、公共停车场及公路沿线等设置数百处充电站。

另外,该项目还作为法国环境能源管理局(French Environment and Energy Management Agency:ADEME)征集的低排量车相关项目之一,获得了该局管理的研究基金提供的补助资金。

丰田自07年起就开始在日美欧实施配备镍氢电池的PHV公路实证试验。欧洲方面,07年秋季开始与EDF共同在巴黎进行公路实证试验,08年9月开始在伦敦进行试验。预定从09年年底开始面向全球用户租借约500辆在新款“普利斯”的基础上配备了锂离子充电电池的PHV,上述实验便是其中的一个环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