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塔为捷豹路虎向英国政府寻求5亿英镑援助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综合外电3月24日报道,塔塔集团董事长拉丹·塔塔(Ratan Tata) 24日在电视采访中表示,旗下捷豹、路虎品牌需要英国政府提供5亿英镑(约合7.34亿美元)的贷款担保。如果英国政府不能向捷豹、路虎品牌提供财政救援,塔塔将在捷豹、路虎的汽车工厂进行裁员。

“如果无法得到英国政府的紧急资金,捷豹、路虎品牌将不能再经营下去,裁员将不可避免的进行,并将会对这两个品牌造成具有毁坏性的影响。”拉丹·塔塔在接受Sky News电视采访时表示。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Lord Mandelson)之前曾表示由于塔塔汽车是私人公司性质,捷豹、路虎品牌必须独立生存。

英国政府的一位发言人24日向记者表示,英国财政大臣正在讨论如何救援捷豹、路虎,英国政府可能将从英国银行和欧洲投资银行获得救援资金。不过,她还补充道“对于捷豹路虎品牌来说,不管是短期融资还是长期重组规划,主要责任都在于其母公司塔塔汽车。”

3月初,英国政府曾提供2700万英镑(约合3700万美元)的贷款以协助路虎生产名为LRX的小型SUV。

塔塔汽车2008年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福特汽车旗下的捷豹、路虎两大豪华车品牌,而2008年捷豹、路虎品牌的全球销量下滑了12%至251.591辆。在因经济放缓导致的销量下滑后,捷豹、路虎品牌一直面对着资金短缺的困境。

捷豹、路虎在英国的三个汽车工厂和两个研发中心共雇佣了15000名工人进行生产。捷豹、路虎在2009年1月底已经裁减了500名员工,并计划在4月底再裁掉150名临时工。另外850名左右的临时工已于2008年12月被遣送回家,300名左右的管理者已经被要求自动离职。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