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投产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发动机工厂在开发区正式投产,青岛分公司生产的第30万辆整车也在总装车间同步下线。3月18日,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客车产能提升项目和青岛首个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工厂项目已全部建设完成。该分公司将以70%的本地配套率惠及青岛的经济和汽车产业,将拉动本市2万人就业,成为本市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高性能发动机优点一大堆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投产的小排量高性能发动机,集成股东方在发动机研发上的优势资源,采用韩国通用大宇的发动机技术设计,由上汽通用五菱技术中心参与研发,结合国内市场特点需求独立制造。适用于五菱荣光、五菱鸿途、五菱之光、SPARK乐驰等车型。

发动机的特点是:成本低、油耗低、功率大。最大的技术亮点是升功率达到52.2kw。另外,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电喷,使燃油充分燃烧,达到最佳经济效果。750±50RPM怠速,达到同级车型的怠速设计先进水平。最大功率63kw/6000rpm,最大扭矩108Nm/4000rpm。发动机的峰值升功率达到52.2kw。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环保方面都能符合优秀小排量发动机的标准,符合国III和国IV的排放标准、燃油经济性等法规要求。

发动机厂填补青岛空白

据了解,总投资15.9亿元的发动机工厂于2007年7月开工建设,作为本市重点工业项目之一,可年产35万台发动机。“发动机工厂全部生产线都是引进国际当前最先进的生产技术设备,专门生产小排量大功率车用发动机。”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总经理石国勇告诉记者,这种发动机在产品性能 、节能环保等方面,完全超越国家先进小排量发动机的标准。与世界级发动机工厂投产有着同样里程碑意义的是青岛造第 30万辆整车五菱荣光下线。

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世界先进、国内一流的发动机工厂的投产,将填补本市在先进小排量发动机研发和生产方面的空白,成为本市首个世界级的发动机工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