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齿轮行业自主创新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齿轮行业自主创新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由中国齿轮专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齿轮加工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械传动分会联合组织的“2009齿轮行业自主创新工作会议”于2009年4月21~24日在重庆召开。中国齿协81个单位11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是:

1、贯彻国家十大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精神与“十二·五”规划目标,研讨齿轮行业自主创新与产业化升级重点。

2、贯彻工业信息化部2008年100号文件实施十八项重点成套技术装备工程精神,拟定齿轮行业装备数控化改造项目与主要目标。

3、表彰2008年齿协自主创新成果并颁奖。

4、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论文发表。

此次会上中国齿轮专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声堂做了《2009齿轮行业自主创新工作重点》的主题报告、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曹云副总师介绍了《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工作》、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谢信孚总工程师做了《加快工程中心建设,拉开由杰牌制造走向杰牌创造的序幕》的介绍。

在这次研讨会上,邀请了10位来自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的专家、科研人员做专题论文发表,发表内容有重庆机床集团廖绍华总经理的《汽车齿轮加工技术与典型装备》、河南科技大学邓效忠院长的《弧齿锥齿轮的高效经济环保加工解决方案》、株洲齿轮厂谢耀东部长的《17Cr2Mn2TiH在重载螺旋锥齿轮上的应用》、长春汇锋许威夷总工程师的《17Cr2Mn2TiH钢齿轮渗碳后的组织与性能》、德州齿轮有限公司李玉婕副总师的《浅谈齿轮锻坯等温正火工艺》、中石化长城润滑油研发中心刘斌工程师的《手动变速箱油(MTF)的发展与应用》、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信孚的《减速器园锥滚子轴承预紧力对寿命和噪声的影响探讨》、中大创远首席技术专家郑昌启教授的《干切削螺旋锥齿轮铣齿机创新开发》、昆山新浦瑞公司王新波工程师的《新钢丝切丸在产品清理和强化中的应用》、蓝帜(南京)工具公司李素奎工程师的《高速可转位硬质合金重载滚刀》。会上表彰了2008年齿协自主创新成果并颁奖,有《FL2000H风力发电齿轮箱》等特等奖3项、一等奖17项、二等奖15项。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重庆工学院和重庆机床集团。以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