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晨宝马二期工程开工,总投资30亿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规划产能为4.5万辆,建成后投产宝马新5系

2009年1月22日,华晨汽车集团投资30亿的新工厂开工建设。建成后,新厂年产将达15万辆,全部用于生产A级家用轿车。华晨汽车高层表示,A级车工厂的动工,标志着华晨汽车在A级车市场战略进入实施阶段。

据悉,此次华晨汽车投资30亿元建设的A级车工厂项目规划厂区总面积为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拥有完整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设计产能可达15万辆/年。

该生产线预计将在2010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将生产华晨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多款小排量系列A级家用轿车。

“该工厂投产后将丰富产品品种,快速提高企业的规模化效益。”华晨汽车董事长兼总裁祁玉民表示,正当全球汽车产业陷入衰退,中国汽车产业一方面增幅迅速回落,另一方面中央迅速出台振兴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特殊时期,A级车项目的开工具有特殊意义。

祁玉民表示,“这个项目和已开工建设的华晨宝马扩能项目一样,是落实华晨到2010年实现整车销售50万辆、发动机销售50万台、销售收入800亿元的中期规划目标的重大关键项目。也是华晨汽车结构调整、技术升级、自主发展、占领国内外两个市场,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目前已经确定的是代号为“F18”的宝马下一代5系。华晨汽车高层之前还透露说,由于新工厂会有新生产线,因此股东双方还将协商引进包括宝马1系在内的其他全新车型。

此外,新工厂建成后,华晨宝马的产能将实现翻倍达到8万辆/年,有利于帮助宝马解决一直面临的产能不足问题。据宝马发布的数据,去年宝马品牌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销量增长27%,达到62688辆。其中由华晨宝马生产的3系和5系为35163辆。
宝马中国首席执行官史登科透露,为了继续高增速,宝马计划在今年推出更多车型,以帮助销量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