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集团开设上海设计工作室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标致雪铁龙集团已在上海开设了一家设计公司,专门改装欧洲车型并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车。

这是标致雪铁龙在法国巴黎附近Velizy的设计总部以外设立的第一家本地化的设计公司。

标致雪铁龙的造型总监Jean-PierrePloue称,这家中国造型中心于2008年11月开业,包括20名本地招聘的设计人员和3名来自标致雪铁龙设计总部的外籍员工。

之所以开设该中心,是为了确保贴有“中国制造”标记的标致和雪铁龙汽车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上海设计团队已开始对将在年底国产化的雪铁龙C5轿车进行修改。设计人员将对外部镀铬的使用加以改进,在车身上新增“perceivedwealth”字样。

Ploue说:“随着标致雪铁龙亚洲产品计划的推进,建立一座可同时改进欧洲车型并专门开发适合中国人的新产品的设计中心似乎显得必不可少了。”

上海设计公司的工作内容还涉及新的配色方案与材料。提高内饰特别是后座的舒适性是首要任务。

Ploue说:“在中国,买得起车的人一般都会请人开车,自己则坐在后座。所以我们必须确保将杯座或可伸缩支腿以及顶部空间等与舒适性有关的要素从前座移向后座。”

标致雪铁龙早在1992年就与东风汽车公司组建了合资厂。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2008年的在华销量下跌12.7%至180800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