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建全国最大船用柴油机基地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广州大型装备产业基地暨中船大岗船用柴油机制造与船舶配套产业基地(围堤吹填)工程开工仪式近日在广州市番禺区大岗镇举行。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指出,广东拥有全国最长的海岸线和丰富的港口资源,具有支撑船舶工业发展的雄厚物质基础和广阔市场空间。

据了解,中船集团将全力打造占地面积达125万平方米的广州船用柴油机生产基地。设计建造年产1000万马力船用低速柴油机,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约65亿元,年产低速柴油机500万马力的项目预计2011年下半年正式投产。目前,该建设项目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推进中。

围堤吹填的中船大岗船用柴油机制造与船舶配套产业基地规划年造机能力1000万马力,一期工程年造机能力为500万马力。该项目建成后,对于提高我国船用柴油机自给能力,有效地实现进口替代,提高船用设备国产化率,优化我国船舶工业产业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设计年产1000万马力船用低速柴油机的项目将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投产,建成后将会成为我国最大的柴油机配套生产基地,并填补珠三角造船区域船用低速机生产的空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