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五十亿元投资长春汽车配件产业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长春市汽车产业正处在一个扩产扩能时期,对汽车零部件需求量非常大,宁波企业商机无限。”长春市市长崔杰在出席该市在宁波举行的招商座谈会上,说出上述话语。这让宁波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怦然心动”。

长春百万辆整车扩能工程将为宁波带来商机。宁波是全国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在日前举行的长春市汽车零配件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数十家宁波汽配企业率先和有“中国汽车城”之称的吉林省长春市签下了投资金额超过50亿元的合同。

据不完全统计,宁波已有汽车零部件、配件生产企业上千家,产品覆盖了动力装置、底盘、车身、电器、仪表、车门等各类产品。此前,除了大量为长春整车生产企业提供配套外,有近10家宁波企业还在长春投资和收购汽配业,如华翔集团就在长春开发区建设了汽车保险杠生产基地。

宁波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有2000多家。这些企业与长春的汽车产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宁波企业到长春投资建厂,不仅能配合长春汽车业扩产扩能的建设的需要,也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

据悉,宁波汽车企业投资长春的主要项目是:汽车座椅、扶手、汽车橡胶油管、汽车洗涤器系统、发动机相关系统、汽车电器、汽车博物馆等。

“我们为一汽大众配套生产汽车座椅头枕65万多个,每年光运输成本就超过160万元,如果能在长春投资创业,将在物流、原料、劳动力等方面省下不少成本。”宁波继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代表王义平说。此次他们投资规模为3亿元的内饰件项目将落户长春。而早在2007年就在长春投资兴业的宁波神通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将追加投资8亿元,为一汽大众、一汽车辆配套生产内饰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