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威格斯公司(Victrex Plc)加大力度支持客户使用VICTREX PEEK聚合物开发齿轮--开发出了用于聚合物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英国威格斯公司(Victrex Plc)加大力度支持客户使用VICTREX PEEK聚合物开发齿轮 


2009 年1月7日,中国上海 –通过注塑工艺,使用聚合物替代现有的金属制造齿轮具有很多益处,如可以减轻重量、降低噪声,还可以降低制造成本等,很多行业已纷纷加大在这方面的研发投资力度。自VICTREX PEEK被用作金属齿轮的替代材料以来,其它多种聚合物也相继投入该应用领域。但是,在工业领域尤其是汽车齿轮领域的应用需要满足多方面的综合要求,例如可变负荷、机械强度、耐磨性、耐用性、耐润滑油、以及在宽工作温度范围内保持应有强度等,因此齿轮开发可以说是既耗人力,又耗时间,还需要丰富资源的工作。

英国威格斯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高性能材料制造商,产品包括VICTREX PEEK聚合物、VICOTE涂料和APTIV薄膜,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材料性能优化来积极支持客户进行聚合物齿轮研发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客户的支持力度,公司近日宣布,设在英国兰开夏郡总部内的威格斯应用技术中心(VATC) 成功研发出一套第二代专门用于聚合物和金属齿轮分析测试的专利试验台。

威格斯自2005年以来一直使用第一代齿轮试验台,最近刚刚通过试运行的第二代试验台和第一代相比,性能有了进一步提高,将用于支持客户不断增加的齿轮开发和数据测试要求。

第二代威格斯试验台完全采用仪器控制,其技术水平与第一代产品相比有重大提高,可以在标准工作温度范围内采用多种润滑油及动态可变负荷情况下检测范围更宽的齿轮扭矩和转速。完全仪器控制能够对齿轮性能进行实时分析,灵活的配置可以检测各种齿轮,如斜齿轮、锥齿轮、涡轮以及更传统的正齿轮等。

关于对客户齿轮研发加大支持力度的话题,威格斯日本公司高级经理Katsuhiko Nakayama先生表示:“我认为业内拥有能够检测聚合物齿轮的专利试验台的聚合物制造商并不多。在使用VICTREX PEEK聚合物齿轮的应用强度和使用寿命研究方面,我们公司一直与德国的柏林大学、英国的伯明翰大学共同攻关,现在仍然积极地进行研发合作。此外,我们公司不断地进行基础试验和齿轮试验,我们支持客户最大限度地利用材料,从提出产品概念直到投入生产,始终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数据。威格斯全球技术经理John Grasmeder博士表示,“设备能力提升只是威格斯持续投资于应用技术的一个方面,这些技术让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支持,加快用户产品开发和应用的步伐。”

VICTREX PEEK在齿轮商业化方面有着良好的业绩记录,这些齿轮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领域、办公自动化设备、工业机械和医疗设备,尤其在齿轮的高转速和小型化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使用聚合物代替金属,采用注塑工艺制作齿轮,除了可以减轻重量和降低噪声以及降低成本等综合益处外,产品对包括油脂和油剂在内的多种化学物质还具有很强的耐化学腐蚀性,加上其固有的低吸湿性可以实现更紧凑的结构、更高的稳定性,其良好的耐磨损性还可以延长齿轮使用寿命。特别是在汽车齿轮应用方面, 由于大部分的零部件都分布在发动机附近,VICTREX PEEK材料的高抗热性使其能够承受140°C高温。VICTREX PEEK聚合物,由于各方面性能良好,未来一定可以在更多的应用领域取代金属齿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