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授予CAXA“促进行业发展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12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技术点评暨组委会总结会上,中国机械行业协会授予CAXA“促进行业发展特别贡献”,授予CAXA产品经理谢小星“优秀专家”奖。

中机联[2008]496号文件指出,为推动我国数控技术的快速发展,自2004年至今,我国已举办了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并极大地促进了企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为表彰在连续三届国家级竞赛中做出贡献的单位,特授予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CAXA)等单位“促进行业发展特别贡献奖。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国家一级赛事,每两年举行一次,旨在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院校深化教育改革,满足我国制造业对高水平数控技能人才的需求。据不完全统计,三届数控大赛有近60万人直接或者间接参与了数控大赛,共有1531名选手参加了全国决赛,他们大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并通过传帮带培养出了大批的技术能手,大赛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社会给予了数控人才更多的关注,企业也更加重视数控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很多地区数控人才的待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CAXA作为我国领先的CAD和PLM软件供应商,已经连续三届承办全国数控技能大赛,CAXA制造工程师和CAXA数控车两款CAM软件连续三届成为数控大赛全国总决赛软件平台。在数控技能大赛在全国开展以来,CAXA总部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35个营销和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全力支持和配合大赛组委会的工作,做好各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大赛组织、技术支持、赛前培训等工作,为各赛区参赛选手提供了良好的参赛环境和培训服务。通过承办全国数控技能大赛,CAXA为我国数控领域高技能人才及后备力量的培养产生了积极作用。此次授予CAXA“促进行业发展特别贡献奖”,不仅是对CAXA全力支持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的肯定,更是对CAXA多年来坚持“软件服务制造业”,为我国制造业信息化设计、工艺、制造和管理等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提升我国制造业企业产品创新和协同管理水平的肯定。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刘康、副主任宋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大赛总裁判长杨学桐及组委会相关领导。各参赛省市领队和获奖选手代表、技术专家代表、裁判员代表、大赛承办单位、协办单位以及部分职业院校老师等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