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将联姻哈尔滨轻型车厂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笔者获悉,中国一汽集团即将与哈尔滨轻型车厂有限公司解除婚姻,该公司主要为一汽集团生产小解放,皮卡等车型。

该公司属于半军工企业,并为国内大、重型军用运载卡车,做改装和车厢生产等项目。该公司类似这样的婚变不直一次,早期该公司直属于中国航天部,生产的汽车在国内也曾赫赫有名。

其中,星光轻卡、轿卡、面包车等汽车曾在国内占有很大的市场份额,90年代中期该公司与中航婚变又紧锣密鼓的与一汽集团联姻,生产小解放、皮卡、面包车等车型。并且一直有中东、非洲等国际出口定单。但是现在与一汽集团解除10多年的婚约,至尽还未知具体原由。

这次与美国通用集团亚洲公司以合资投厂的方式合作,中方持有51%的直接控股权。美国通用汽车集团持有49%的控股权。并且计划在今年5月左右公布具体合作事项和投产车型,并且公司还将加速机械化的进程,缩编员工数量。

虽然体投产的车型厂商并没有公布,但就具内部认识透露将以皮卡为主,后期应该还会有其他车型投产计划,如SUV,轻卡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