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汽汽车制造新基地落户宝鸡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12月30日,宝鸡高新区汽车工业园开园开工仪式上,宝鸡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琳与陕汽集团董事长方红卫签定陕汽集团汽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包括:轻微卡、专用车、工程车、汽车零部件生产总投资达到50亿元,一期投资30亿元。

陕汽集团公司董事长方红卫介绍说,陕汽集团将规划新增投资30亿元,在宝鸡着力打造以中卡、专用车、微型车及汽车零优质产品为主要产品的汽车产业园区,最终形成300亿元的产值规模。其中,宝鸡市蔡家坡地区将新增投资26亿元,围绕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陕西通力专用车公司、陕西金鼎铸造有限公司、陕西同创华亨汽车散热装置有限公司、陕西华臻三产工贸有限公司汽车内饰件以及微型车等项目加快发展,最终形成20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作为陕汽集团在蔡家坡地区的核心企业之一,其蔡家坡厂区的产销量将稳定在15万根以上的规模;陕西通力专用车公司专用车将新增投资3亿元,通过加大技术改造步伐,力争在短期内形成年产3万辆专用车、产值100亿元的规模,建成西部地区最大的专用车研发生产基地。对于微型车项目,陕汽预计总投资20多亿元,2012年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将具备10万辆的生产能力,全部建成后将具备30万辆的生产能力,形成10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

另据了解,陕西宝鸡高新区汽车工业园区规划面积约25平方公里,将以陕汽汽车生产制造基地为龙头,生产30万辆轻微型车,各类专用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形成研发、试验、整合、总成、零部件、旧车拆解、检测、材料再生等一整条涉及汽车生产全过程的集群,并配套汽车、交易、物流、展示、金融、旅游等相关衍生服务功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