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集团:2008年销售收入突破五百亿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旗下拥有潍柴动力和山东巨力两家动力上市公司的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日前表示,集团2008年销售收入突破五百亿元,较1998年增长100倍,并力争到2012年销售收入再翻一番突破一千亿元,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

面对经济危机带来的对重卡行业的冲击,谭旭光表示,公司对这一危机的来临早在去年就做出预判,并制定了一整套应对措施。潍柴将在细分市场上做出调整,功率上向下延伸,重点向5-7升卡车动力、8-12米客车动力发展;拓展产品适用领域,探索进入钻机、挖掘机等此前没有涉及的移动机械领域;继续降低重卡、50装载机动力产品的比重,挖掘其他细分市场潜力,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
日前,公司推出两款主要面向8-12米客车、中重型卡车及各种工程机械领域的WP5和WP7系列柴油机。此外,潍柴还积极改进高压共轨系列重卡发动机,目前开发了国III柴油机,与机械泵加EGR系统的柴油机相比,预计同功率综合油耗可降低15%,目前市场占有率也在稳步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