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汽车配件业巨头投资2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全球大型汽车配件公司——德国莱尼(Leoni)汽车配件公司在墨西哥投资2亿美元的工厂11月10日举行建成仪式。

墨西哥贸促会发布的公告说,该厂位于墨西哥北部杜兰戈州,预计将为当地提供1000个就业机会,而2010年这一数字将翻倍。

莱尼公司主要生产汽车用电线、电缆、线路系统等,目前在欧洲、美洲、非洲等地区的34个国家设有分厂,员工总数5.3万余人。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是其重要客户。

汽车工业是墨西哥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来自美国、欧洲、亚洲的知名汽车企业都在这里设有工厂,这些企业利用墨西哥相对低廉的劳动力以及墨与美国、加拿大之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产品大量出口美国。

根据墨西哥贸促会提供的数据,墨西哥汽车配件业2007年总产值达到287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0%,而所有产品中的80%用于出口。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