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冬季汽车测试中心落户内蒙古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国际汽车零部件巨头博世11月28日宣布其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建造的博世(呼伦贝尔)汽车测试技术中心正式落成。博世将通过这一测试中心为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主机厂商提供寒冷气候条件下的汽车安全系统测试。

该测试中心总投资1.5 亿人民币,总占地面积180多万平方米,中心内设有车辆冬季冰面性能试验场、车辆冬季路面性能试验场和试验车间,是博世在全球范围内占地面积最大、投资总额最多、技术标准最高的冬季试车设施。在180万平方米的总面积中,湖面测试区域占地132万平方米,陆地测试区域占地54万平方米。陆地试车场包括一条带有不同附着系数路面的试验路,以及多条不同坡度并带分割路面的坡路。

冰面试车场包含一个抛光冰面和一个压实雪面模拟低附着系数的路况,以及一个冰雪环路, 一个操控路及一个动态试验区。除了坡路主要用于TCS匹配外,所有的测试跑道都可以进行ABS(防抱死制动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P(电子稳定程序)的匹配。该中心还拥有占地2,560 平方米的车间及办公设施。除了主营业务――提供ABS、ESP和TCS的匹配测试服务,该中心今后还将用于如CAPS(整合式主被动安全系统)和 VDM(车辆动态管理系统)等先进系统的测试。据悉,这个新建的冬季测试中心牙克石位于北京以北约1,100公里,该地区的冬季长达五个月(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平均气温为零下30摄氏度,每年二月份积雪可达30厘米。无论是针对冬季还是夏季路况,包括ESP在内的现代安全系统的软件都需要经过精准调试。得天独厚的持续低温使得牙克石成为建造冬季汽车测试中心的理想场所,为软件测试提供可重复的低温环境。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施维纳(Werner Struth)博士表示:“我们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满足中国市场日益增长的对安全技术的需求。通过新落成的测试中心,我们将更好地服务于在华主机厂商,并将最新的安全技术引进中国。”他介绍,就在今年冬天,新落成的测试中心将启动多个与在华主机厂商的合作项目,大约40位博世工程师将参与其中。

自 2002 年博世底盘系统在苏州设立工程技术及销售部门后,博世进一步加速了该业务部门的本土化进程。2005年博世在苏州建立技术中心,2006 年又在该中心建造了车辆试验路。作为本土化进程中新的里程碑,2008年巨资打造的牙克石冬季测试中心也正式投入运营。此外,博世通过与两所当地院校的联合办学项目大力支持内蒙古自治区的人才培养。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