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计划建造全美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一家企业与加州部分城市计划联合在这些城市建设全美首个电动汽车充电网络,以鼓励更多人使用电动汽车,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据报道,充电网络将由“美好空间项目”公司与加州北部的旧金山、奥克兰和圣何塞等城市的政府联手建设,总投资达10亿美元。根据计划,公司将于2012年在上述城市的所有居民区、商厦、停车场和政府大楼安装充电站,以方便电动汽车驾驶者随时为汽车充电。此外,该公司还将在上述地区兴建电池更换站,以方便长途驾车者随时更换电池。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对这项计划给予高度评价。他日前发表声明说,这种私营企业与政府合作的模式将有助于加州尽快实现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这表明,人们在推动经济增长的同时也能实现环保的目标。

“美好空间项目”公司总部设在旧金山硅谷附近的帕洛阿尔托市,它专门从事电动汽车及其相关配套系统的研发。此前,该公司先后与以色列、丹麦和澳大利亚等国签署了有关在这些国家兴建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协议。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