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的盛宴-第四届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及会议--第十届中国国际锻造展览会及会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奥运之年,举国欢腾,国人为而祖国繁荣和强大而自豪。而年初以来,中国的制造业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原材料、石油、人力成本上涨,以及人民币升值、国外需求下降、股市暴跌等难题一直困扰着众多企业。在这个过程中,南方数以万计的中小型企业倒下了。如果说在奥运之前,众多企业对经济的形势的判断还是游移不定,那么近两个月,全球经济紧缩的寒流汹涌而来,如何在这个寒冬生存下去成为中小企业考虑的首要问题。

在招展和招观众的过程中,“我们的订单下降了20%”、“我们的销售任务调低了三成”、“今年情况很不妙,所有的宣传计划取消”等类似拒绝的声音不绝于耳,这和去年热火朝天,企业忙于订单而无暇分身的理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的确,冬天的原野,貌似一片死寂,其实也孕育着春天无限的生机,越是在萧条的时候,就越是要积聚力量。在这样的背景,锻压行业的年终盛会将于12月8-11日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上演,我们预祝每一个参与其中的企业和专业人士获益多多。

一流锻压设备商:为中国金属成形零部件行业的腾飞提供动力

本届展览会共有90多家一流的锻压设备、模具和材料的展商,分别来自中国、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法国、瑞典、西班牙、荷兰等十几个国家,包括舒勒、金丰、小松产机、隔而固、SMS MEER、Lasco、扬锻、徐锻、榢本、理研、湖州机床、埃斯顿、合锻、美国减震、哈特伯、拓诚、VACCARI、安锻、巨能液压、青锻、益友、青锻、辛北尔康普、威普克潘克等公司,展品保持着水准高、专业性强、品种齐全的特点,涵盖了锻造、冲压、和钣金的整个工艺。
 
好的零部件产品必须有好的生产装备保障,长时间、稳定高效生产更是如此。协会的展会平台就是要通过集中展示一批优秀的设备、模具和自动化机械,满足不同层次的零部件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增加技术含量和产品附加值的需求,能够参与更高层次的竞争。

一流锻压零部件生产商:为制造业提供坚实基础

此次展会聚集了国内100多家优秀锻造、冲压和钣金件生产商,展品包括自由锻件、模锻件、冷温热精锻件、精冲件、封头、汽车覆盖件等金属成形零部件,应有尽有。这些企业都是业内的软硬件实力都很强的企业,无疑是为主机厂和众多采购商的最佳合作伙伴。
同期的优质零部件评选活动,则评出若干有特色的展品,由主办方帮助他们达成与主机厂和采购商的合作。中国锻压协会通过自己专业观众邀请小组以及专业的咨询公司,对下游的汽车、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家电、摩托车、电子等26大行业100多个专业的骨干企业进行了重点的邀请,希望这些工作能够给供求双方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

同期会议:引领行业发展的方向

展会同期的锻造会议和冲压钣金会议,一直是众多企业决策者期待的行业盛事。作为基础行业,锻压行业受媒体和研究机构的关注远远不如主机行业,因此参加行业会议,聆听专家报告以及与同行交流,是为企业决策获得思路和灵感的重要途径。在今年的这样的背景下,行业前景如何,如何应该过冬,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为此,我们请来了自国内外的资深行业专家,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同行的情况,以及对上下游行业的形势进行分析和预测。同时还邀请了业内的知名企业,如舒勒、法格、博瑞达、俄罗斯重机、西马克梅尔、隔而固、华东机械、辛北尔康普、韩国希提希、斯特曼、埃斯顿、小松产机等企业,介绍具体的精密成形、精冲、高强钢成形、内高压从成形、热锻、高速冲压和激光切割等新技术、新工艺和新的发展方向,从微观层次指明技术发展的方向。

时逢中国冲压委员会成立十周年,来自一汽、东风、丰田、一拖、长安、本田、现代、科龙、比亚迪、富士康、兵总等大型汽车、家电、工程机械等行业集团的冲压负责人约200余人将出席会议,并参观展览会。

企业参观:向行业的标杆企业看齐

本次会议同期的企业参观,我们安排了锻造、冲压和钣金三条线路,参观上海、无锡和苏州地区一批大型零部件生产商,详见会议介绍。上述公司在设备、工艺和管理各方面在业内都是佼佼者,参会代表可以借鉴到很多东西。

行业情况:危机也孕含着转机

在一片唱衰声中,我们也听到一些异样的声音:“经济的波动很正常,热过之后就会冷下来,如果企业不能这种风险列入企业的经营决策中,那么被淘汰掉是正常的。说实话,目前的情况对于整个行业也并非坏事,因为洗牌的时候开始了,……”这样表态的企业有几家,并不是幸灾乐祸,去年这样他们在去年就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不过那时候,这样的言论显得过于“不合适宜”、“过于保守”,当时整个行业的决策者多关注如何获得资本追加投资,以适应潮水一样涌来的订单。没想到,峰回路转的拐点来得这么快。
洗牌,听起来很残忍,每一个企业都凝聚很多的心血和生计;淘汰,对于每一个缺乏竞争力的企业而言,都是痛苦的事情。但是对于一个国家而言,这样的清洗必须要进行。政府强调“科学发展观”,出台了新劳动法、更加严厉的节能环保要求的政策,无不在给中国的制造业企业施加压力,尽快完成产业升级。中国必须要尽快跳过以血汗加资源换取经济发展的阶段,必须要获得更多有科技含量的增长,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在这场变革中,中国锻压行业首当其冲。

接触过很多企业,市场形势好了,忙都忙不过来,哪有闲功夫宣传、交流和学习?市场形势差了,必须压缩成本,哪有闲钱宣传和交流学习?这样的论调天天能听到,着实为他们捏一把汗,作为行业协会,办好展会本身并不是目的,如何让业内企业认清行业发展的大的趋势,积极应对,同时借助外力,修炼好内功,向国内外高端市场延伸,摆脱恶性竞争的怪圈才是我们真正期望的。真诚地希望我们组织的这些行业活动,能够企业在冬天生存下来,并且变得更加强大!

欢迎光临我们的展览会和会议,相信您一定不虚此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