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集团三季度保持强劲增长,净收入增26%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销售额、息税前利润、净收入和现金流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套期保值支出1亿美元,息税前利润仍强劲增长25%

-各产品业务部门订单增长显著,但大额系统订单略有下降

-有望实现既定的2008年增长目标

瑞士苏黎世,2008年10月23日—得益于公司运营情况的持续改善,ABB 2008年第三季度销售额、息税前利润、净收入和现金流均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息税前利润达到13亿美元,同比增长25%,其中在汇市上的套期保值交易导致大约1亿美元的净支出,这相当于大约1%的息税前利润率。

净收入增长26%,达到9.27亿美元,来自业务经营的现金流增长到11亿美元。

公司销售额增长22%,这主要受益于公司成功履行了大量储存订单。

订单额增长7%,达到89亿美元。电力设备订单在全球市场都保持了强劲增长;在绝大多数市场上,工业自动化产品订单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本季度大项目订单明显减少。此外,由于近期市场动荡,客户对很多工业和基础设施的投资决策都有所延缓。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和煦 ( Joseph Hogan) 说:“ABB销售额、赢利和现金流在第三季度强劲增长,这表面我们有能力成功运营集团的各项业务。扩建和升级电力基础设施、提高工业生产率、降低对环境的影响是一个长期趋势,我们将继续受益于这一行业发展趋势。”

他说:“现在谈论近期金融市场动荡在短期内对我们的市场会造成什么影响还为时过早。但ABB的运营优势、灵活性、领先的技术、优秀的业绩和健康的财务报表都使我们可以很好地应对更加严峻的市场形势。我们有望实现2008年业务增长的预期目标。”


2008年第三季度结果概述

订单额和销售额

在2008年第三季度,大部分市场对输配电产品和增效节能的工业设备的需求保持强劲态势,从而带动电力产品业务部和自动化产品业务部实现了两位数的订单额增长。成熟市场的电力行业客户继续在电网改造方面的投资以提高电网可靠性;新兴市场的电力客户则继续在电网扩容方面进行投资。尽管矿山行业的一些小型客户因市场前景不明开始延缓投资,但石油、石化、天然气、钢铁和矿山等行业的需求仍保持乐观。而诸如建筑、汽车制造等周期性较强行业的需求则继续低迷。

电力系统业务部的订单额有所降低,而过程自动化业务部的订单额变化不大,这主要是受到大型项目签订时间的影响。机器人业务部的订单额变化不大,这主要是由于其它行业的订单增长抵消了汽车行业的需求下滑。

大额订单(超过1500万美元)在第三季度减少了29%,占全部订单额的11%,去年同期大额订单则占到全部订单的17%。低于1500万美元的基本订单增加了14%,除电力系统业务部外,其它业务部门的订单全部实现增长。

从区域市场来看,美洲市场的订单增长最为显著,达到36%,这主要受益于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国对电力基础设施的投资。本季度,亚洲的订单增长了25%,主要源于市场对自动化产品和系统的需求。在欧洲,电力产品业务部订单增长了28%,但电力业务总体订单减少了5%,这主要是由于电力系统部的订单有所减少。去年同期,电力系统业务部获得了高达4亿美元的风电订单。

各个部门的销售额无论按美元和当地货币计算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这表面公司对大量订单存储的执行情况良好。在此前几个季度中的提价举措,抵消了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并促进了销售额的增长。

到2008月9月底的订单储存达到272亿美元,比2007年第三季度末增加了50亿美元,增长达23%。

管理层任命

2008年9月1日,和煦(Joseph Hogan)正式担任ABB集团首席执行官。

2008年8月,ABB 宣布全球市场部总裁兼ABB 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Ravi Uppal 正式离任。从即日起,ABB各地业务机构向集团首席财务官戴莫瑞(Michel Demaré)汇报。

并购

第三季度中,ABB完成了对美国变压器企业库曼电气公司(Kuhlman Electric Corporation)的收购,此次并购的目的在于扩充ABB在美洲地区的电力产品线。库曼电气截止2008年9月的财务数据已经并入ABB公司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报表,该公司为ABB贡献订单和销售额约3000万美元。

市场前景

从长期来看,预计全球各地区市场对输配电基础设施的改造和扩建将保持强劲需求。对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减少环境影响的高效工业自动化系统和设备的需求,有望进一步促进自动化业务在未来的发展。 

然而,近期全球银行系统和信贷市场的动荡使短期预测变得非常困难。近期经济局势对全球整体宏观经济增长、特别是电力事业和工业投资所带来的影响尚不明朗。

针对2008年全年,ABB确立了在电力相关业务领域取得15%-20%的增长,以及在自动化业务领域实现10%以上增长的指导目标。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公共事业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20,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3,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