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全球中压电力产品生产基地厦门扩建--扩大产能、提高效率,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ABB全球中压电力产品生产基地厦门扩建

北京,2008年10月23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宣布,公司旗下两家中国企业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和厦门ABB电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启用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信息光电园内的现代化厂房。新厂房面积为47,000平方米,将帮助两家企业进一步巩固作为ABB全球中压电力产品生产基地的行业领先地位,并满足中国和其他国家用户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电力产品的需求。

此前,这两家大型企业已经在厦门成功经营多年。随着双方共同实施的ABB中压厦门新工厂项目的完成,两家企业的产能预计增加一倍,生产效率也将显著提高。此外,新厂房还为ABB中国财务会计中心和信息系统中心提供办公场所。
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柯睿思先生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华发展,不断增加本地投资并积极推动本地化生产、设计和技术创新。”

作为ABB集团在中国成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成立于1992年的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中压开关柜和断路器的生产制造商之一,也是近年来一直位居中国电力10强之列的成功企业。

截至2007年,该公司累计生产断路器约18万台,开关柜约8万台。公司产品为包括国家大剧院、上海宝钢、秦山核电、三峡工程、中海油壳牌石化厂、广州地铁和北京奥运项目在内的众多国家重点项目提供服务,同时还出口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厦门ABB电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公司生产的户外开关设备在国内城乡电网建设和改造项目中广泛应用。同时,公司还向客户提供配网自动化方案,并带来全新的用电观念。作为国内生产户外产品种类最全的企业,公司目前稳居行业领先地位。

2005年,公司推出了世界上尺寸最小的空气绝缘开关柜——UniGear 550中置式开关柜,顺应了变电站小型化的发展趋势,有效减少了设备占地面积并降低了变电站建设成本。该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房地产、轻工业和公用事业等领域。

ABB在厦门一共拥有包括厦门ABB开关有限公司、厦门ABB低压电器设备有限公司、厦门ABB华电高压开关有限公司、厦门ABB电器控制设备有限公司和厦门ABB输配电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企业,产品覆盖高、中、低压全系列产品。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之列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厂商。ABB的技术可以帮助电力与公共事业客户,和工业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15,000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包括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在中国的13,000名员工,在60个不同城市服务于26家本地企业和38个销售与服务分公司。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www.abb.com.cn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