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材料工具推出采用新接合方式支持深铣削的cBN立铣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近日,三菱材料工具在cBN立铣刀产品线中追加了“两刃CBN长颈半径立铣刀CBN-2XLRB(2-Flute CBN Long Neck Radius End Mill)”。该产品适用于从预硬钢(Prehardened Steel)到硬度超过65HRC的淬火钢等高硬度材料的精加工作业上。

在模具加工领域,高品位、短交货期和低成本的需求日益提高,另外,还要求缩短最终抛光工序所需时间和降低其成本。CBN-2XLRB采用了耐缺损性出色的cBN,并且为了便于排出切屑而优化了刀头形状,因此可长时间且稳定地进行加工。R容许差为±5mm,外径容许差为0~-10mm,具有很高的精加工性能,可缩短模具抛光工序所花费的时间。

另外,与以前的系列产品“CBN-2XLB”相同,CBN-2XLRB的接合方式也采用了“扩散接合方式”。以前的“插入钎焊方式”是在凹形刀体中插入凸形刀头并钎焊而成的,因此接合强度不足以对刀颈部分进行加长。与此不同,新方式是在刀体与刀头之间夹入接合金属进行接合,因此具有与超硬母材同等的接合强度。这样一来,便使刀颈长度的种类得以增加,从而也可支持深铣削加工。另外,还可对刀颈的形状进行调整。

收藏
赞一下
0